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網友FB私訊詢問:
當初自行購買零件,請專門組裝電腦的朋友組裝。
結果:風扇轉5秒,停2秒。
我自己送修主機板,原廠檢測結果:主板針腳毀損。

送修後,我再請朋友幫忙組..........結果又是主機板針腳毀損,目前第2次送修中。

規格:
主板:G1.sniper.H6 (因針腳歪掉,送修2次)
CPU : i5 4460
RAM: 創見 DDR3 1600  8G
顯卡:使用CPU內顯
硬碟:seagate 1TB
電源供應器:ANTEC NEO ECOII 450w
機殻: 博視通 統治者

我這一台朋友有動到的零件是:CPU、主機版、電源供應器,另外還有硬碟鎖在機殻上。
請問:1. CPU及電源供應器,我也要一併拿去送修嗎?
   2.我需要組裝就可以了,請問費用?(我住台北)


歐飛回覆:
我要先了解一下情況,因為你這種情況不是單純的全新零組件組裝。

我不懂,這實在不合理啊!第一次組裝就出現主板針腳歪掉的問題,這樣怎麼可能交機?就算交機了,你都已經發現問題了,也送修了,你朋友肯定會注意主機板針腳的問題,怎麼可能又再發生一次針腳歪掉的問題,這不是見鬼了嗎?等於說你的全新主機板因為針腳歪掉的問題連續送修2次!

簡單講,你朋友組裝當然就是要負責處理好,怎麼會組壞了,然後也不管了,要你自己去想辦法,這個人真的是你的朋友嗎?

而且你又說主板送修是你自己送修的,這到底是怎樣?我實在是看不懂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客戶:兩次都是我自己拿去技嘉維修中心,維修工程師檢查的結果。我今天第二次送修主機板,但我不敢再請朋友幫忙了,所以才會先請教上述的問題。

歐飛:我覺得最奇怪的地方在於,明明沒裝好居然也交機了,你第一次送修後再交給他裝,理論上他應該知道板子有問題了,居然還是沒解決問題又在交機給你,所以才會造成你現在第二次送修,這種情況真的很少見,真的是奇閒。我覺得這事不單純。

客戶:其實沒有交過機,我朋友是測了板子疑似有問題,他自已又沒時間去送修,就要我去他家拿板子送到技嘉,其他零件也只有先鎖硬碟在機殼。

歐飛:什麼!沒交過機,現在是怎樣? 啊~我懂了,你朋友可能也沒跟你收錢吧?

客戶:本來想跟我收錢的,但是這樣的組裝結果....

歐飛:你零組件在哪裡買的,不然你送回去原店家組裝好了。

客戶:硬碟光華商場買,其他的是網路,但有附發票,保固時間都還很長。

歐飛:通常像你這種情況,自己到處買零組件應該都是想要自己組才對,如果你今天會自己組,就不會有後續這些問題了。

客戶:本來是要自已組,但是臨時有事才會托朋友,畢竟他是工程師,沒想到.......

歐飛:如果你自己會組,那事情不就解決了,主機板送修回來,你自己插CPU測試不就搞定了,你又何必找我?以你這一台目前的情況,最好是你自己組,這樣對你有利。我一開始還以為你不會組,那你當然要找我來處理了,不然還能怎麼辦?

---------------我是故事結束的分隔線-----------------


我有徵得網友同意把這個案例寫出來,我的重點有二:

一、你自己買零組件,當然就是要自己組,否則那不自找麻煩嗎?

二、自己買零組件交給朋友組或交給其他店家組,萬一新品故障或日後故障要維修,你找誰?這還是自找麻煩。

這也就是為何我並沒有一開始就請網友把零組件寄給我,我還是要先了解一下情況,並把情況分析給網友聽。

這一台如果真的要交給我處理,對網友來說肯定不利。

理由很簡單,如果是全新的零組件,我的行情價:

.組裝+測試+燒機=1000元 (不含後續保固)
.系統安裝+優化=1000元

而這一台因為已經有狀況了,所以說不定還會有一筆檢測費或代送費什麼的,搞了半天客戶如果要找我處理,當初應該直接跟我買一台全新的就不好了,還有保固咧。


結論: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相關文章:

(1) 【電腦維修】台中林先生:幫我組裝的朋友叫我把電腦賣掉,但我這台組不到半年>_<||~

(2) 【電腦維修】桃園林先生:我的電腦才剛剛維修好,一開機就是70幾度,一燒機破90度,怎麼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