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詢問:
我想請問一下 因為我是買外面組好的
本人讀機械系有畫圖的需要(autocad solidwork)
廠商是幫我配GT730
請問我有需要升級到GTX750 Ti 嗎?
還是其實差不多? 抱歉不太懂請歐飛大解惑


歐飛回覆:
一、請問你的預算是?
如果預算夠,當然是升級到GTX750TI啊,這有什麼好懷疑的?

我個人的實測是,如果繪圖只有畫到2D,而且圖檔不大,我覺得730跟750TI跑起來差不多,主要還是看CPU的效能,圖檔的大小,同時開啟圖檔的數量而定。

但如果有畫到3D繪圖來說,750TI肯定會明顯比730快很多,這一點是很肯定的。

因此對於客戶的詢問,一方面是預算,另一方面我想知道的是你畫3D的部份多不多?如果3D的部份多,那還是要750TI,甚至是1060以上。


二、什麼等級的CPU才能繪圖?
i3能畫autocad嗎?當然可以啊。

如果i7畫autocad是不比較快?廢話,當然比較快啊。

只要你願意i3也可以繪圖,只是跑起來順不順則是要看你是畫什麼圖,以及你的個人感受而定。


三、你是畫什麼圖?
繪圖一般來說有兩種:
一種是偏商業繪圖如(photoshop,illustrator,coreDRAW)
一種是偏工業繪圖如(autocad,solidwork,Pro/E)

我有實際問過客戶,學生(商業設計、建築、機械方面系所),業界(水電、消防、室內、機械、建築業),普遍來說繪圖的規格建議如下:

.基本款:i5+8G+GT730+1TB HDD 

.進階款:i7+16G+GTX750TI+240G SSD+ 1TB HDD

如果預算夠,當然是要進階款,要知道人生苦短,你又何苦為難自己?

 

四、我有需要用到專業繪圖卡嗎?
例如麗臺  Quadro P2000(5G GDDR5)

一般如果是學生,我還是會以遊戲卡為主,理由很簡單,遊戲卡拿來繪圖很OK,但繪圖卡拿來遊戲會GG。

如果是業界,我通常會問二個問題來做參考:
(1) 你現在用的顯示卡是什麼?
(2) 你同事用的顯示卡是什麼?

簡單講專業繪圖卡通常是針對繪圖軟體某些特定功能做優化,例如:渲染、平滑及高品質的線條。除非你剛好就是常常用到這些特定的功能,而且有實測過真的用專業繪圖卡會比較好,那麼當然是要用專業繪圖卡。否則就會像我一個客戶裝了專業繪圖卡之後說:「裝這張卡那麼貴,我覺得都一樣,也沒比較快啊!」

 

五、簡單講有繪圖需求,顯示卡我會建議GTX750TI以上

至於其他的部份,就是看個人需求與預算了。

還有一點,每個人的主觀感受都不同,舉個例一樣都是畫CAD,
有些人i5+8G+GT730就覺得很OK了,
有些人你給他I7+16G+750TI+SSD,人家還是嫌慢?

為什麼?

原來快或慢的問題,不是電腦的問題,那是一種說不上來的奇摩子問題。

 

相關文章:【經驗談】我有轉檔需求,請問記憶體要幾GB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