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裝記憶體

網友詢問:我的需求是文書上網,偶爾會玩遊戲,預算2萬,請問您推薦哪一台?

以上是最常見的筆電需求,我通常會建議網友看這一篇:挑一台筆電有什麼困難的?

本文的重點是自行加裝記憶體。

目前筆電出廠都是標配4G,你可以再加一條4G變成8G。(少部份的機種可以加到12G,但這要看規格才知道)

有些網友會自己上網訂購筆電,通常會再加購4G記憶體,等筆電寄來之後才發現原來賣家並沒有先幫我裝好喔,冏掉。怎麼辦?

以前的筆電背面都有一個加裝記憶體的小蓋子,不過現在的筆電設計的關係,筆電背後不一定有加裝記憶體的小蓋子,這時你只好將筆電送回原廠加裝。(會另外收費約500元左右)

所以囉,通常會我建議客戶在選購時最好是選購筆電背面有加裝記憶體的小蓋子的機種,這樣你才可以很輕鬆的加裝記憶體。

ASUS-X455LF
例如這一台華碩 X455LF,就有加裝記憶體的小蓋子

規格:
處理器:Intel Core i5-5200U
記憶體:4GB DDR3L 1600  ←請注意這裡
硬 碟:1TB
獨立顯卡:Nvidia GeForce GT 930M 獨顯2G
LCD尺寸:14" LED 鏡面寬螢幕
無線網路:802.11 b/g/n
光碟機:DVD-Super Multi (DL)
其 他:HDMI、USB 3.0、HD 攝影機
作業系統:64 Bits Windows 10


加裝記憶體請看以下圖解:
加裝記憶體-01
Step01:鬆開小蓋子上的螺絲

注意:筆電下方最好要墊個軟墊避免刮傷,另外在拆的時候要非常小心,慢慢來。


加裝記憶體-02
Step02:對準防呆缺口45度角插入

注意:插入的時候要確實插緊,但也不能太用力啊。


加裝記憶體-03
Step03:將記憶體輕輕往下壓,卡進兩邊的卡筍裡

最後在將小蓋子蓋上,鎖回螺絲,記得要再把小貼紙貼回去喔。

 

結論:

如果您購買筆電時有加裝記憶體的需求,建議一開始就要買筆電背面有記憶體小蓋子的機型,加裝記憶體相對簡單(如上圖)。

另外還有一點,加購筆電的記憶體前,請先查詢一下筆電記憶體的規格再購買,千萬不要買錯了,買錯了是插不進去的。(例如DDR3或DDR4不相容)

不過說真的啦,除非客戶真的有經驗,否則還是不要自己加裝比較保險,說不定你照著上面的圖解裝好了,一開機居然不能開機耶,那真的就冏掉了。^_^||

 

相關文章:

一、【經驗談】筆電選購指南?

二、【經驗談】能不能從筆電背面加裝記憶體?  歐飛:原廠線上客服的回答讓我軟掉了。 (ASUS K501U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