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阿嬤打我啦。」我媽在電話中哭著說。我掛了電話立刻趕回家。爸一臉無奈地對我說:「早叫你不要帶回來...」 

阿嬤不爽大門上鎖,整天哭整天鬧,本來這事也沒什麼,阿嬤要哭要鬧ok的啦,但壞就壞在我媽有憂鬱症,她受不了整天聽到有人在樓下哭,整天在樓下狂敲門的聲音。

今天是媽媽生日,中午還開開心心的說買冰來吃,不到二個小時媽媽就被阿嬤打。(阿嬤叫媽媽開門,媽不甩她,阿嬤就動手了)

阿嬤哭的非常大聲,說:「你阿爸、阿媽要吃飯啦,我要去送飯啦。」這句話是無意義的,阿嬤現在失智了。

我媽也哭,說:「反正就是要我一個人來承擔啦,你們都說要讓我過好日子,這算什麼好日子?」 

我爸看著我搖搖頭,走人,他急著躲到菜園。 

留下我一個人面對兩個哭哭啼啼的女人。

我跟外勞說:「你辛苦一點,後天就要看醫生了,這兩天你就把阿嬤帶出去吧,手機帶著,有事call我。」

外勞點點頭,帶著阿嬤出門。

我媽繼續哭給我看,我說:「妳不用擔心啦,照顧阿嬤有外勞,有我,我爸爸,輪不到妳啦。」媽說:「都是我要照顧...」

媽還想講她滿腹的委曲,我跟媽媽揮揮手,我要去上班了,我也急著走人...

我媽需要一個安靜的家。最好不要有阿嬤在,但是,我能怎麼辦?

一邊是阿嬤,一邊是媽媽,這兩個水火不容的女人偏偏就是住在一起,這就是人生啊。

我爸我媽的意思是:人是你帶回來的,你看吧?

我爸我媽不懂我的心啊,這是我的阿嬤,我帶回來有什麼問題?我帶自己的阿嬤回來,又不是帶別人的阿嬤回來,你嘛幫幫忙,我也是有原則的好不好。

 

相關文章:【隨筆】誰跟她住,誰就失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嬤 人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