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事不要搞的太複雜

我每天都必需面對網友詢問的各種問題。大部份的問題其實我部落格的文章中都有寫了,網友只要願意花點時間爬個文,應該可以解決你大部份的問題。

有些問題問的很好,我還會特地寫一篇文章回覆。

但有些問題在我看來卻只是太懶得爬文或太鑽牛角尖了。

例如網友詢問:

一、影片轉檔如果用RAMDISK可行嗎?

二、空冷與水冷的差異,好處與壞處有哪些?

三、再加1條8GB RAM來跑雙通道嗎? 會有哪些差別呢?

四、i5-6500和i5-4460的規格有何差異?尤其是繪圖視訊最大記憶體差好多,實際使用上何時會有什麼差別?

五、請問G1.Sinper M7 與 H170-Gaming 3 這兩張都是五年保,文書機有需要用到H170晶片組嗎?還是用料差異所選?

以上這些問題,當然都是問題,但這些問題在組裝的過程中都不是我在意的重點。

我這麼來說好了,很多網友都很在意CP值,所以會一直在文字的規格與價格裡想找到效用最大的組合,然後呢?你以為是CP神單,最後往往變成維修雷單。

我每天在回答網友各種奇奇怪怪的問題時,你知道我是怎麼想的嗎?

第一個念頭:你怎麼不先google一下?

第二個念頭:簡單的事不要搞的太複雜!

只是一台電腦而已,你又不是買不起,何必搞得這麼複雜?

你既不是在做CP值調查、也不是在做效能測試,也不是在追求DIY的樂趣。再來,如果你真的很想知道答案,除了google之外,最簡單的方法應該是自己去測試。

我連要知道i3-4160玩LOL順不順,我都請客戶實際上機玩給我看(這裡)。這就是我與網友的距離。我在第一線實測,就算我明知google一下答案就出來了,但我還是希望實測。這才是實實在在的知識,更是實實在在的技術。


結論:

如果網友真的對這些規格評測及組裝電腦很有興趣,你只要實測一次就好,哪有那麼多奇奇怪怪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