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line我:「老闆,你可不可以來載我們,阿嬤不想回家。」「妳在哪裏?」外勞掛斷line後不久傳來一張路牌的照片。我佩服。

我開車到現場,阿嬤坐在路邊不想上車,她指著另一個方向說:「你阿爸快來載我了啦,我要等他。」外勞說:「我們6點多就出來了,走很遠。」當時已經十點多了,阿嬤沒坐輪椅也沒拿拐杖,這麼熱的天居然可以連續在外面走四個小時,外勞一臉冏樣,她真的被阿嬤操翻了。

平常外勞推著阿嬤出門,一出門最少二個小時以上,阿嬤又很胖,推到後來有一回外勞說:「阿嬤,我推不動了。」沒想到阿嬤突然站起來說:「來換妳坐,我推妳。」外勞當場冏掉。

後來啊,外勞就想到一招,不要讓阿嬤坐輪椅了,反正阿嬤就是體力太多甘脆讓她自己走,沒想到啊,阿嬤天天走天天運動體力越來越好,反而是外勞不堪負荷。

我跟媽說:「媽,阿嬤身體越來越好了哦,看樣子真的會活到100歲耶,媽妳要保重啊!」換我媽一臉冏樣。 

我還記得去年12月,阿嬤只到養老院住一個月而已,整個人虛弱到好像隨時會掛掉的樣子,我看阿嬤日子好像不多了,還是把她接回家吧,沒想到在家休養一個月後,阿嬤整個人又活過來了,精神百倍。晚上不睡覺,早上也不睡覺,整天就是鬧!(失智無敵)

沒辦法了,帶阿嬤去看精神科,白天吃控制情緒的藥,晚上吃安眠藥,然後門也不要鎖了,外勞天天陪阿嬤出門趴趴走,走著走著,咦~阿嬤身體越來越好耶。

這應該是好消息吧?但為什麼沒人笑得出來...

 

【相關文章】【隨筆】金鳳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嬤 人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