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

網友FB私訊:
我想要一台看影片跟玩LOL一般效能順順跑的話,不要求高效能,您菜單上$15000那台文書機可以嗎?

歐飛:玩LOL可以,不過沒有獨立顯卡,所以其他的遊戲就不敢講了,總之如果要保險一點,最少就是再加一張GT730。

網友:如果真的沒有很順,以後再考慮裝顯卡。

應該有滿多網友有這樣的想法的,我想要組一台遊戲機,但我只是玩LOL而已,有需要裝獨立顯卡嗎?有需要裝到i5嗎?

主機首圖

本例的台中李先生就是那位:老闆您好,請問您下午人在店裡嗎?

李先生後來真的親自到我店裡訂購一台I3文書機。

我菜單上的文書機是i3+B6+8G+1TB+450W+伏魔戰神。

李先生是考量到以後可能會加裝顯示卡,所以電供先升級為550W,為了散熱好一點機殼換成黑魅騎士。

李先生是自取,交機前我問說:你今天有趕時間嗎?我先不要打包,你可不可以玩一場LOL給我看順不順啊,我LOL灌好了。

李先生:可以啊,玩一場看看。

李先生在我店裡實際連線對戰5打5後說:很順啊,沒問題。

歐飛:OK,你說很順那我就放心了。解析度1920*1080,全螢幕,平均幀數(FPS)50。LOL看樣子靠i3-4160的內顯HD4400就很順了,根本不需要獨顯。

我看李先生打,我剛好利用這個機會詢問一些LOL的問題。

歐飛:玩LOL不用錢,買裝備才要錢,那為何要買裝備啊,有差嗎?

李先生:應該說是買造型,你看這隻子,這個玩家就是有買子的造型,他在戰場上就是一隻子,很特別。

歐飛:喔我懂了,你遠遠看到一隻白色的子跑過來,你就知道是誰來了,感覺真的很特別耶,像你這一隻綠色的小僵屍看起來就遜掉了,人家是一隻子就超萌的。

李先生:不過功能及技能都一樣啦,就只是造型的不同。LOL是靠技術,不像一般的線上遊戲是靠等級、武器或裝備。

歐飛:你們現在5打5,如果有人的電腦很爛當機怎麼辦,重開機還可以再回來同一場繼續打嗎?

李先生:可以。

歐飛:這麼好喔,我以前玩世紀帝國,如果有隊友當機或斷線就完蛋了,離開遊戲就回不來了。而且玩世紀帝國的時候都超緊張的,每一場都是要比速度,誰升級快誰就贏,但我看你玩起來很輕鬆耶,還可以邊聊天,完全不需要很緊張的樣子。咦,你打到一半召喚回城幹嘛?

李先生:回城回血及買武器及裝備,你殺的越多錢就越多,你就可以買更好的裝備繼續打,這樣贏的機率更大。

這一場大概打了30幾分鐘,突然出現「勝利」!

歐飛:奇怪了,不是要打掉對方的主堡嗎?

李先生:對方棄權了,如果對方覺得這一場不會贏,可以主動棄權。

好,感謝李先生的現場實際測試,一方面也可以讓我知道內顯HD4400玩LOL就很順了,另一方面也讓我知道了很多LOL的常識。

看李先生玩一場我大概就可以知道為什麼LOL這麼吸引人了,這不是無腦打寶的線上遊戲,這是需要靠技術的,而且還需要團隊合作。

如果你技術好,你一上線肯定很多朋友會找。你懂吧,那是一種成就感。日常生活中沒人鳥,打開LOL一堆人找,超爽der。

lol
↑我後來請李先生傳一張視訊的設定如上。

 

結論:

一、LOL靠i3-4160的內顯玩就很順了,沒問題。

二、Win10開機比Win7快
李先生這一台裝win10家用版,沒有ssd,開機速度卻像ssd,這一台開到桌面約20秒,全部開完可以使用則是35秒,感覺起來真的滿快的。

三、win10裝一鍵還原
Win7裝一鍵還原很穩定,百分百還原成功,但Win10裝一鍵還原卻不一定成功,經過這些日子以來的測試,我的心得是Win10裝一鍵還原在實際還原後會有三種情況。

第1種:還原後正常開機。
第2種:還原後出現磁碟錯誤,掃描磁碟機後可正常開機。
第3種:還原後出現磁碟錯誤,掃描磁碟機後無法正常開機。

經過無數次的測試我後來終於知道要怎麼克服第3種情況了,答案說出來其實簡單到不行,但一開始我卻沒想到。

如果遇到還原後無法正常開機的情況時,請再還原一次即可,通常就可以正常開機了。

不過,我目前測試是在傳統硬碟ok,在ssd上跑那又是另一種情況了,我下次再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