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Email詢問:win7作業系統字體看起來模糊有毛邊,請問有解決的辦法嗎? 我原以為是螢幕有問題,後來才知道這是win7的設定。

我傳了如何剪圖? 的文章給網友參考,請網友剪個字體模糊的圖給我看,後來網友就沒回覆了,估計是看不懂我的教學文,我想這是我的問題。

如果是太亮、太暗、色偏這應該是螢幕有問題,請直接從螢幕的控制面板上調整。

如果是看圖片很正常看字體卻模糊,那麼你可以從以下三個地方調整:一、螢幕解析度;二、字體DPI設定;三、調整ClearType文字。

解析度
(桌面空白處→右鍵→螢幕解析度)
一、設定最佳的螢幕解析度
.17吋~19吋4:3螢幕,最佳解析度:1280*1024

.19吋~20吋寬螢幕,最佳解析度:1440*900

.21吋~27吋寬螢幕,最佳解析度:1920*1080

因為解析度設定越大,字體會越小,很多人為了要讓字體大一點,會故意設較低的解析度,例如24吋寬螢幕應該設1920*1080,卻設成1600*900,那麼字體看起來會比較大,但就會顯得模糊有一點毛邊了。
 

字體DPI設定
桌面空白處→右鍵→螢幕解析度→設定自訂文字大小(DPI)
二、字體DPI設定
如果你覺得字體太小了:
.Win7建議可以設定成:中(125%)。
.Win10建議你要維持原來的100%,否則字體會變的糊糊的。
 說明在此:【我該換Win10嗎?】現在還不需要,但遲早要換。


三、調整ClearType文字
調整ClearType文字-01
Step01:桌面空白處→右鍵→螢幕解析度→調整ClearType文字

調整ClearType文字-02
Step02:設定螢幕的解析度

調整ClearType文字-03
Step03:選擇舒適的文字範例  (請自行選擇1/4)

調整ClearType文字-04
Step04:選擇舒適的文字範例  (請自行選擇2/4)

調整ClearType文字-05
Step05:選擇舒適的文字範例  (請自行選擇3/4)

調整ClearType文字-06
Step06:選擇舒適的文字範例  (請自行選擇4/4)

調整ClearType文字-07
Step07:完成調整覽視器的文字

這個調整ClearType文字的動作,我覺得可能要多做幾次,然後慢慢的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文字感覺。

另外我建議液晶螢幕最好是選擇24吋的,理由:一樣都是1920*1080的解析度,24吋的看起來肯定會比22吋的更舒服,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

 

至於其他的螢幕選購建議請參考:
一、【電腦零組件選購】LED螢幕  歐飛:看規格不準,你應該實際到賣場比較每一台的色彩表現

二、【電腦組裝】台南李先生:我想組一台「軒轅劍-穹之扉」特效全開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