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大人一臉困擾的跟我說:「我有一件事很煩惱。」「什麼事?」「你兒子說想要跟同學去逛中友百貨。」「嗯。」「過幾天還要去逛一中街。」「嗯。」

我點點頭,除了「嗯」之外,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她也沒說什麼。

其實我們不希望兒子跟同學在國小畢業那天跟同學去逛中友,但是不希望的理由是什麼?我講不出來,她也講不出來。

聽到兒子要去逛中友,讓我不禁感嘆,他的青春正開始,我的青春早已石沉大海。 ^_^||

 

我們的青春歲月有好長的一段時間都在三民路上度過,特別是我的。

我年輕的時候那時一中街還不怎麼樣,當時那附近最熱門的是來來百貨跟光南書局,特別是這個光南書局我常常去,一樓店面右邊賣文具,左邊賣唱片,後面賣小禮品之類的東西,二樓賣書,我還記得如果有同學過生日我就會特地坐公車到台中光南去選購禮物。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買正版專輯就是在光南買的,方文琳的「不一樣的女孩」,當時我非常喜歡方文琳,覺得她漂亮,但那張專輯我其實聽幾次就不想聽了,印像中那張專輯不好聽。

後來我聽了同學買的伊能靜的「有我有你」專輯,哇塞!居然整張專輯十首歌都好聽耶,我也去買了一張「有我有你」,我天天聽不斷地重覆聽,後來我就變心改喜歡伊能靜了。不過我都不敢講我喜歡伊能靜,怕被同學笑。當時最火紅的偶像是「小虎隊」。

 

一中街我應該快二十年沒去了。為何?總覺得那是年輕人才會去的地方。

我幫阿姨送修平板,我印象中三民路上就有一家三星直營店,可惜我今天去時那家店剛好拆了,下午天氣熱,我想那就去嘟嘟買個飲料好了,咦~沒想到嘟嘟也不見了。我電薇薇大人:「我在一中街,找不到嘟嘟耶。」「嘟嘟搬家了,一樣在那附近,你找找。」人很多,我找來找去只看到阿sir飲料店,阿sir也可以啦,不過我是比較想喝嘟嘟啦,20年前薇薇大人就是買嘟嘟請我喝。

終於我找到嘟嘟了,但不叫嘟嘟叫DODO,還好我英文不錯看得懂DODO就是嘟嘟。我點了一杯珍奶,轉頭一看,咦,一中街,藤小二說他就在一中街啊,那就是這裡了嘛。我再多點一杯珍奶,然後又在DODO門口買了兩份沙威瑪。我沒預約,我就直接殺到藤小二的樓下按電鈴。

「喂~」「我歐飛啦,送點心來。」門開了。藤大有客人在,我點心放著就告辭了。

平板沒送修成,點心倒是送成了,也算是不虛此行。

不過事後我才突然想到,我應該要買雞排才對,珍奶+雞排才正點嘛,我今天買沙威瑪感覺就怪怪的。

不知道一中街的雞排攤哪一家最好吃?下次我應該要買雞排才對。我猜藤大就是這樣越來越胖的,一定很多人跟我想的一樣,帶雞排去找藤小二,然後他就越來越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