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明線

網友FB私訊:桌機用無線網路玩都卡卡的,請問要怎麼辦?

歐飛:拉有線網路,一勞永逸。

網友:我的房間不方便拉有線網路,要怎麼改善?

歐飛:我提供三個建議:

無線IP分享器
一、更換無線IP分享器
選購的要領如下:
(1)天線的dBi:dBi越大,天線越長,穿透力越好。(8dBi以上)
(2)傳輸速度:最好是Giga速度
請參考:【電腦周邊選購】無線IP分享器/集線器Hub

使用心得:
01.如果你的無線ip分享器是中華電信光世代送的那種,穿透力通常不會太好,我還是會建議你拉明線。
02.如果你家是水泥牆,又是上下樓層,有時候就算換了大dBi的IP分享器訊號可能還是會卡卡。
 

無線網卡
二、更換無線網卡
選購的要領如下:要有延長插座,方便調整收訊角度。
請參考:建築系李同學:我想組一台建築製圖用的電腦。

心得:如果沒有延長插座,用USB延長線延長到訊號較佳的地方也ok。


電力線網路橋接器
三、使用電力線網路橋接器(透過電力傳輸網路)
這個我沒實際用過,我有客戶實際使用TP-LINK的TL-PA211KIT之後回報:
我們家是中華電信100M/40M,經過電力線網路橋接器之後,大概剩13~15M (有用中華的測速軟體實測),不過我是覺得還夠用啦。

插座也要挑過,我現在用的插座跟3D印表機用的插座有影響,3D印表機一運作就會斷線,所以我就把3D印表機搬到別的地方,現在用都還蠻穩的啦。

注意:必需是同一個電表哦。(如果你上下樓層是不同電表,無法用電力線傳輸)


結論:

一、更換高功率的無線IP分享器約2000~4000之間。

二、使用有延長插座的無線網卡約500元。

三、使用電力線網路橋接器約2000~3000之間。

四、請民間弱電(網路)公司來拉明線,工資約800~2000之間(視現場環境而定)。 

我有一個台南的客戶回報,同一層樓,請網路公司來拉線含工帶料1000元搞定,比另外買高功率的無線IP分享器還划算,而且又穩定。

一般如果是上下樓層,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讓網路線跟著分離式冷氣軟管跑,然後從陽台上下樓層,如果懂電工則是可以讓網路線從電信箱跑會更好。

總之要徹底解決無線網路不穩定的問題,就是不要用無線網路。

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花點小錢請專業的來拉明線最簡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線網路 網路 分享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