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

網友FB私訊:

你好,小弟我最近想要組一台進階型電腦,預算2W~2W5,就是平常玩遊戲跑得動那種就可以了,主要想玩鬥陣特攻,還有LOL、刺客教條-大革命 那種,其他就平常就上網看影片居多。
在此附上鬥陣特攻的配備需求

最低系統需求
.作業系統:Win7以上
.處理器:intel i3 以上
.顯示卡:GTX 460, HD 4850 以上
.記憶體:4G

建議需求推薦
.作業系統:Win7以上
.處理器:intel i5 以上
.顯示卡:GTX 660 或 HD 7950以上
.記憶體:6G

---------------------------------

我菜單上的進階型就是I5+8G+GTX750TI這樣的等級。

我沒玩過鬥陣特攻,看了上面的建議需求,我會建議顯示卡要用GTX960以上比較保險,但這樣組起來肯定就超過網友的預算了。怎麼辦?

我常常遇到這樣的問題,我明白客戶的需求,但組起來就是會超過客戶的預算啊,那我還需不需要報價?

差一點點我還是會報價,差很多我就不用報價了,像這一台如果含正版作業系統要在2萬5以內,那我其實就不用報價了。

主機首圖

後來有一位南投的蔡先生跟我訂了一台進階型電腦,他在訂電腦的時候並沒有說要玩鬥陣特攻,只說需要一台我菜單上進階型的遊戲機即可。

規格及價格都沒問題,直到我要交機了,蔡先生問起:這一台玩「鬥陣特攻」順不順?我當場倒吸一口氣。這一台的顯示卡是GTX 750TI,又不是GTX960,到底順不順,我也不知道。

鬥陣特攻-01
鬥陣特攻-02

為了要測試順不順,蔡先生借我他的鬥陣特攻帳號,我特地下海試玩了一下,遊戲的特效設定如上,畫質還滿不錯的,而且也滿順的,不會頓。

我在試玩的時候還發生玩到一半突然跳出遊戲,嚇了一跳,我還以為是我特效開太高了跳出,後來才發現是蔡先生忍不住想玩自己登入帳戶,害我被遊戲踢出了!

我後來也請請蔡先生實際上網連線對戰一下,他回報:ok很順,沒問題。

我終於安心了,這一台電腦我犯了一個錯誤,我沒問清楚客戶到底要玩什麼遊戲,好家在後來「鬥陣特攻」試玩後過關了。


我問蔡先生:「玩這個要不要錢?」「買遊戲要錢一套1300元,買斷制,不用月費。」

我又問:「那買裝備要不要錢?」「他是要買箱子,你也可以不買,箱子是抽skin的」

哈哈,說穿了就是買衣服嘛!那就是裝備的一種嘛,我猜玩上癮之後肯定會想去買衣服,因為技術可以不如人,衣服肯定要穿拉風一點!

線上遊戲就是這樣,朋友之間呼朋引伴,不玩感覺又不太夠意思,特別是朋友一起組隊上網連線對戰,肯定是非常好玩的,就算被慘電相信也會覺得很好玩,有一種共患難的革命情感,然後就上癮入迷了,最後你懂得,生活只剩下遊戲裡的積分,還有遊戲角色身上穿的衣服。

想脫離,朋友又一直叫;想脫離,卻又不想放棄。

那是一種混合了義氣與不認輸的感覺,然後無法自拔。

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所以我不碰線上遊戲。

 

相關文章:【隨筆】線上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