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問題在於讀的太少而想的太多。-這是楊絳講的。

你的問題在於選擇太多而時間太少。-這是歐飛講的。

以前看到同學在發呆,問:「想什麼?」「想事情。」「想什麼事情?」「就是想事情。」

真是見鬼了,我看是想戀愛吧。

為什麼一直「想」而不去「做」呢?以前我不懂,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因為真的不知道怎麼做。學校只是教你讀書升學考試,學校還有教你其他的事情嗎?

多年以後,我終於能體會楊絳當年那句話的意思。

 

我已經好久沒有買過專輯了,你是不是也一樣?

我還記得一件往事,跟國中同學逛唱片行,我在伍思凱的「愛到最高點」與張信哲的「讓我忘記你的臉」之間舉棋不定,但我只有140元的預算,我不可能買兩張專輯,怎麼辦?

後來我買「愛到最高點」,同學買「讓我忘記你的臉」,我們相約回家聽一聽之後跟對方說好不好聽。你猜結果是什麼?我後悔沒買「讓我忘記你的臉」。20幾年過去了,我居然還記得這件事。

當年想聽一首歌,多難。

現在呢?現在是選擇太多而時間太少,就算免費送你聽,你都沒空。

這麼多的新歌,聽不完的新歌,但能讓你一聽就愛上忍不住想一聽再聽的有幾首?很少很少。

選擇多到我都忘了我到底愛聽的是什麼了。

那我到底愛聽什麼?承認吧,我只聽得懂流行歌曲。

那麼網路上這麼多的新歌,能吸引我的是哪一首?哇塞,好難好難。

3個美女讓我挑一個最美的,我很容易挑出來,3萬個美女要我挑一個最美的,我怎麼挑?我看就直接射飛鏢吧。

我現在都是靠中廣音樂網的DJ來幫我射飛鏢,偶爾也真的會射中一隻好鳥。

例如,我最近印象最深刻的一首歌,當時我根本不知道這是誰,只知道這首歌非常吸引我,我記下時間然後到中廣流行網的曲目查詢網頁查詢。我查到了吳蓓雅「幻覺」。

吳蓓雅是哪位?沒聽過。打開Youtube搜尋,嗯,真好聽。接著到吳蓓雅的fb粉絲團按讚。6/19 吳蓓雅在台中Forro咖啡有新專輯巡迴演唱,我還真的有點想去。

我已經過了追星的年紀了,現在才在追星好像太老了。

 

其實現在歌手那麼多,每一位歌手都非常會唱,新歌那麼多,你聽都聽不完,最後你選擇的是什麼?

不是音樂曲風、不是歌手音色、不是個人風格,而是一種緣份。

在茫茫人海中,我剛好遇見了你。

就像在茫茫網海中,你剛好遇到了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