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在訂購電腦的時候會問:「最快什麼時候可以交機?」「最快就是3~4天後到貨。」

再問:「不能趕一下嗎?我急用。」「再怎麼趕一下,我明天組裝+系統安裝,後天測試燒機+寄出,最快也要大後天(4天後)到貨啊。」

又問:「那麼今天確定訂購,最慢四天後一定能到貨嗎?」「我盡量但現在無法保證,我要測試確定OK才會交機寄出。」

如果你到魯肉店買過電腦,你一定有這樣的經驗。買之前都講沒有問題,一個小時後交機,就算有問題:「你再拿回來啊。」

為什麼人家一個小時就交機了,我還要搞二天?

因為我要採購、組裝、測試、系統安裝、更新優化、燒機,這還是順利的情況。

如果我採購到的零組件不是全新未拆的呢?(有時候難免遇到,我會直接退貨,但退換貨要時間)

如果我安裝測試後零件新品故障呢?那當然是直接換新。(換新及重新安裝測試還是需要時間啊)

如果我安裝測試後覺得怪怪的呢?我要找出原因,然後直接把我認為怪怪的零件換掉。(這更是需要時間)

為何我不要像魯肉店那樣,反正組完能開機就好,有問題?等有問題再說嘛!

拜託,我如果跟魯肉店一樣,那我生意就不用做了,你懂嗎?

會來跟我買的客戶當然就是希望一分錢一分貨,貴一點沒關係,但希望電腦能夠穩定,後續保固及維修能夠給力。

客戶的電腦沒事,我才賺錢,客戶的電腦有任何問題,就算保內可以送回原廠免費維修,請問:我付出的時間及運費呢?還有因為故障造成客戶付出的時間及不方便呢?

這也就是為何別人可以一個小時交機,我居然要花2天,我是笨蛋嗎?當然不是,我只是比客戶更怕電腦故障。

我能不能賺錢的秘密就在於:我賣出去的電腦是否穩定,如此而已。

所以囉,如果您跟我訂購電腦,請不要急著快那1~2天出貨,其實我比你更急,我多處理一天,我真的沒好處,我只是更累更花時間而已,但沒辦法,我必需在出貨前把一切問題排除。

當然我偶爾也會踢到鐵板,怎麼辦?不怎麼辦。
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就算賠錢也認了,這就是我的工作態度。

我賠錢我也認了,但我不想賠錢。
所以,我真的比客戶更怕電腦故障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訂購流程 送修流程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