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講這一篇不是要講珍.奧斯汀的《傲慢與偏見》,坦白說我沒看過這本書。

我是要講我的傲慢與網友的偏見。當然,我不認為我傲慢,是網友的偏見認定我傲慢。

我還記得以前學生的時候,同班同學之間的冷漠讓我很困擾,明明是朝夕相處好幾年的同班同學,為何彼此之間卻如此冷漠,見面連個招呼都不打。

後來我進入了職場,我又發現明明是朝夕相處的同事,為何彼此之間甘卻如此冷漠,甚至連最基本的互相合作都不願意,槍口居然一致對內。

直到我成家立業了之後,我又發現為何親戚之間會如此冷漠,甚至比普通朋友還不如。

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好幾年,直到最近我才發現,原來這才是常態,這是正常的,這是一種互相看不起的概念。

同學之間是彆扭。

同事之間是利益。

親戚之間是虛偽。

說穿了,就是綜合了忌妒與偽善。

為什麼會這樣?多年以後我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傲慢與偏見。

我開這個部落格,文章及回覆就寫在那裡,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我這麼誠懇,這麼坦白,這麼客氣,居然還是有網友看了不太滿意,說我囂張;有些網友看了不太滿意,說我高傲。

我真不知道明天又會有什麼網友跳出來批評我其他的543。(真奇怪,我這是免費的耶,又沒人強迫你看)

套一句最近的流行語: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
我被誤解了,但我也只能吞下去。

或許我的不說,不回覆,甚至於回覆的不夠熱情不夠客氣,對網友來說就是一種傲慢吧。

我把傲慢吞下去。(希望不要變胖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