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自有美少女網友詢問:
歐飛大,你那麼忙,怎麼還有時間看那麼多書?
看不下去的書怎麼辦?
我現在看書,每個字我都認識,
放在一起對我來說就是一句話,無法你有那麼多的感觸
連看到FB or line(小心文長)字眼就興趣缺缺了~

歐飛回覆:
不要上網、不要看電視、不要跟老婆吵架,你肯定有時間看書的。

而且我偷偷跟你說,你不要跟別人講,其實:書中自有美少女。


過去我不是一個喜歡讀書的小孩,我痛恨讀書,應該說我痛恨教科書、痛恨升學考試。

我是從畢業後才開始喜歡讀書的,等一下,我覺得不要用「讀書」這兩個字,而要用閱讀。

我是從畢業後才慢慢開始喜歡閱讀的,我終於可以只看我感興趣的書就好,看著看著,咦,原來看這個比看美少女更爽!

爽在哪裡?

對於閱讀我的心得是這樣的:

一、最快樂的事
  閱讀一本吸引我的好書。

二、不要勉強
  看書不是做業積,看完都會忘記,不需要太執著。
  一本書如果讓你看不下去,請不要為難自己。

三、盡信書,不如無書
  多讀只是作繭自縛。

四、思考
  生命是一種選擇,選擇的能力便來自閱讀。
  生命需要重新想像,想像的能力,也來自閱讀。
  最重要的是,讀那麼多書,你會用嗎?

五、文學的功能
  擴展你的視野、閱讀的快樂、文學不只訓練創意,也磨練文筆。

 

大部份的人無法閱讀,並不是有沒有空的問題,少來,你每天滑手機2~3個小時以上都有空,為什麼閱讀30分鐘就沒空!可見不是有沒有空的問題。

問題應該是出在以下二點:

一、沒有書
感謝台中市有圖書館網路借閱指定地點取書的服務。少了這個服務我就苦了,沒有書無解啊。

二、沒有閱讀習慣 
大部份的人有空會習慣看電視、上網、滑手機。以上三樣就夠你忙一輩子也實在沒空閱讀了,怎麼辦?其實也不怎麼辦,閱讀是一種樂趣。

就像玩lol,沒玩過的人覺得lol有什麼好玩的?愛玩lol的人會認為玩lol就是人生最棒的樂趣。

閱讀也是,你沒有跳進來過,當然無法體會閱讀的樂趣。

就好比美少女,穿衣服的美少女你覺得沒感覺,脫光光的美少女呢?(你再說沒感覺會被笑喔)

閱讀對我來說,就像每天都有「不同的」美少女脫光光陪著我,而且還免費!

 

相關文章:【筆記】美國文學院最受歡迎的23堂小說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思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