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dwCleaner解決首頁被綁架、彈跳廣告視窗-01

只要你有上網,難免會遇到首頁被綁架、彈跳廣告視窗、惡意工具列等問題。怎麼辦?坦白說很難辦。

三個步驟:

第一步:控制台→程式集→解除安裝程式
把那些看起來奇奇怪怪或沒用到的程式「解除安裝」


第二步:把瀏覽器重設
請詳教學文: 瀏覽器重設  歐飛:下次遇到瀏覽器不乖,重設吧。


第三步:用AdwCleaner解決首頁被綁架、惡意工具列等問題

一般遇到首頁綁架的問題,你去控制台解除安裝程式或重設瀏覽器應該就OK了,但如果是惡意程式,你就必需用AdwCleaner來解決了。

用AdwCleaner解決首頁被綁架、彈跳廣告視窗-02
Step01:下載最新版的AdwCleaner (網址)並安裝。(不需要序號)

用AdwCleaner解決首頁被綁架、彈跳廣告視窗-03
Step02:開啟程式→點選「掃描」
基本上就是三個動作:先點掃描,再點清除,然後重開機即可。

用AdwCleaner解決首頁被綁架、彈跳廣告視窗-04
Step03:點選「清除」 

用AdwCleaner解決首頁被綁架、彈跳廣告視窗-05
Step04:AdwCleaner提醒您如何預防垃圾軟體或廣告軟體

特別是第二點:當安裝程式時,請勿過快點選[下一步]而不注意有無第三方式程式。(大部份的人都是在這邊中招的)
 

用AdwCleaner解決首頁被綁架、彈跳廣告視窗-06
Step05:清除完成後,需重開機

用AdwCleaner解決首頁被綁架、彈跳廣告視窗-07
Step06:重開機後會有一份移除的清單

在上面這個清單中可以發現騰訊QQ被移除了,如果QQ是你本來就要用的,那麼你只好再重裝一次QQ了。


結論:
一、首頁被綁架、彈跳廣告視窗、木馬程式等問題,就像感冒一樣,不會致命但很煩。

二、如果不幸真的中招了,我個人覺得AdwCleaner是目前最好用最簡單的解決方案,而且免費。

三、使用者要自己養成良好的習慣,大陸那邊的軟體盡量不要裝,如果要裝請注意看清楚,不要急著[下一步],在安裝過程中可能會有第三方程式,請不要勾選。

四、如果你用了AdwCleaner但問題還是沒解決,重灌吧。只是重灌後,如果使用者自己的習慣還是沒有改變,其實這個問題無解,就像感冒,今天醫好了,改天一個不小心又打噴嚏了。

 


【補充】網友詢問:
請問如何將Segurazo這個流氓軟體解除安裝,如果您有空的話,能不能教我解除安裝這個軟體,他已經困擾我好久了,謝謝。

歐飛:
請問本文的AdwCleaner掃一下,看看能不能解決,請再回報。

網友:
謝謝歐飛大大,我用了adwcleaner 8.0.2掃描隔離後重開電腦就可以刪掉資料夾了,不然直接重控制台刪也刪不掉,去刪資料夾也說要administrator 權限,搞得我頭昏眼花。

歐飛:
感謝回報^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頁被綁架 流氓軟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