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鳳啊....金鳳啊...這裡啦...」或者是喊「慶生啊...慶生啊...」邊喊還會邊哭。

阿嬤最常在門口喊的兩個人,除了慶生阿公之外,就是金鳳姑婆了。

我以為金鳳已經過世了,沒想到金鳳還活著,她來了。

我對金鳳是有印象的,因為她長的跟阿嬤好像雙胞胎一樣,我阿嬤叫金花,她妹妹叫金鳳。

金鳳來了,整個人瘦了一大圈,沒辦法走路,只能坐輪椅。她開口叫到:「阿姊...」

阿嬤瞪著眼說:「妳是誰?」「我係金鳳...」「妳不是金鳳,你賣騙我,妳是假ㄟ...」

阿嬤身體很好但失智,金鳳身體快不行了但沒有失智,她特地來看阿姊,但阿姊卻不認她。

我們以為金鳳來了阿嬤會很開心,真人來了耶,金鳳還活著耶。

沒想到金鳳病弱的變得不像印象中那個金鳳了,說真的,不要說阿嬤不認得金鳳,連我媽都不認得金鳳這位姑婆了。

金鳳來沒多久就走了,她的身體實在不行了,而阿嬤從頭到尾都認為我們在騙她。

真人來了,妳卻說是假的。(金鳳姑婆)

過世的人,妳卻認為還活著。(慶生阿公)

到底是失智比較可怕,還是病到無法走路比較可怕?

 

相關文章:【隨筆】阿嬤無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嬤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