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寫到一定的程度,例如寫到像我這樣的程度,你別問我什麼程度,反正就是一個程度。(點頭)

就會有網友留言了,說:希望不要隨著人氣越來越旺而日益囂張起來就這不好了。(怕我越來越囂張啦)

還有網友提醒我要「莫忘初衷」,這時我不免在心裡嘀咕:最好你又知道我的初衷是什麼了?

網友想的那個初衷應該是:免費教學經驗分享以及有問必答。特別是這個有問必答,這是網友最愛的地方。每一位上門的網友講話都好像大爺一樣,而我就像店小二,要立刻上前熱情招呼:老闆,想要來點什麼啊?

我很討厭客套,更討厭說一套做一套,所以我就坦白的跟你說,我開這個部落格的初衷是網路行銷,簡單講就是賺錢。我真的不是上來聊天交友的。

我當自己是專業人士,網友卻當我是聊天對象。
你嘛幫幫忙,發問前先爬個文好嗎?


有網友留言提醒我:

我覺得歐大要定位自己客群,不同客群花錢模式不一樣.

我感謝網友們的建議。我知道我的客群在哪裡,只是上門詢問的網友我沒有辦法控制。


還有網友留言告訴我:

「對網友仁慈 就是對自己殘忍」 不就是歐飛你說的嗎?
也不用特地打篇文抱怨,你就擺明了說:不找我買的不要問,問了我也不會回,這樣就好了,免得每天都要應付飛來飛去的蒼蠅。

我的抱怨文其實有療癒效果,很多事情就是這樣,講開了講白了笑一笑,其實就過了。

再來,無論再怎麼回覆網友收入還是零,所以我應該把時間放在客戶上嗎? 

其實也不是,我的業績靠客戶,我的人氣靠網友。

這是一種「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概念。

莫忘初衷,我懂。但我也知道,我的小部落格絕對不是只靠出錢的客戶,我更需要靠網友的捧場。

感恩everyone。

 

補充:如果你留言、fb私訊或Email,歐飛都沒有回覆你。

那麼你需要看一下這篇:【隨筆】我的沉默即是我的回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經驗談 FB私訊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