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明明有四個兒子,卻沒有一個人要跟她住。阿嬤明明兒孫滿堂,卻沒有一個人願意花點時間早晚噓寒問暖。

為什麼?理由不說自明。

連我這個大孫也是盡量躲著她,我很怕被她遇到,她那張嘴啊,常常害我忍不住動氣甚至動怒。

每一個人都躲著她,她也不喜歡交朋友,長期下來她心中肯定是非常的鬱卒,鬱卒久了,再加上年記也大了,常常會胡言亂語,怎麼辦?我們一直以為這是正常現象。

有網友建議我看:「新聞挖挖哇 20151231 曾經擁有的記憶」我看了,立刻發現問題。原來阿嬤失智的症狀早在1~2年前都開始了,但我們一直以為這是正常的現象,老了記憶力退化,殊不知這就是失智,這是需要即早治療的,而不是放著讓它惡化到失去控制。

阿嬤現在失智的情況就是已經失去控制了,每天都在鬧。

為了不要讓阿嬤太鬧,我現在每天照三餐跟她噓寒問暖,外勞天天照三餐帶著阿嬤出門散步,再加上精神科的藥物控制,還有一個重點,我家的門不鎖了,阿嬤想出門就出門吧。我跟外勞說:「妳最近晒的好黑哦。」我媽立刻把我拉到旁邊說:「這種話不要講。」

為了要消耗阿嬤的體力,外勞累壞了。

當初把阿嬤從養老院接回家是希望阿嬤能在家中度過最後的日子,但現在阿嬤身體越來越好,我們也不見得開心,阿嬤每天都活力充沛的四處找人麻煩。真是有夠諷刺,妳倒下去我傷心,妳活跳跳我也傷腦筋。 

因為我天天跟阿嬤講話,她也天天罵我,我看著阿嬤,如果她還正常,我應該對她說些什麼?

等一下,阿嬤從來都不正常,她太難相處了,原來,這輩子,我從來沒有好好的坐下來陪阿嬤聊聊天。

 

相關文章:【隨筆】外勞想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嬤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