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講:這是一篇抱怨文。

我花了很多時間盡可能的把「你想知道的一切」在部落格裡說清楚講明白,特別是「修電腦」與「組電腦」的說明。

為了讓網友很清楚的知道應該看哪裡,我刻意讓部落格版面簡單清爽。你只要看一眼,你一定可以找到你需要的文章。(如果找不到請留言告訴我,我會改進)

只要你看完「我要組電腦」或「我要修電腦」區塊裡的文章,你對我的了解會比我老婆對我的了解還要多,我老婆完全不了解我在部落格幹些什麼,她只關心我有沒有把錢拿回家。

客戶如果願意先爬文,相信對於電腦組裝的需求、規格、價格都會有一個初步的了解,這時再來詢問相信可以節省彼此很多時間,否則我也只是花時間帶領客戶「複習」一下我部落格右邊的精華文章而已。

如果我的報價超出客戶的預算,客戶沒訂購,這很正常。

好,到這邊都沒問題。

最讓我困擾的是:如果客戶預算沒問題,規格也沒問題,最後卻沒有訂購,我就不懂了,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A) 本來就只是詢問看看而已
(B) 覺得歐飛的報價太貴了
(C) 不放心網購與宅配
(D) 只是想跟歐飛私下聊聊天
(E) 以上皆是

你的答案是什麼?

常見情況:客戶在跟我討論完規格及價格之後,人就不見了。
歐飛:勉強是不會幸福的,人不見了,我也不會去追。

還有一種會說:我再考慮看看,我目前還沒打算買電腦...
歐飛:^_^||

各行各業都有甘苦談,為了要成交一筆生意,真的非常不簡單。

哪怕我已經盡我最大的努力在部落格說清楚講明白,我還是常常踢到鐵板,熱臉貼到冷屁股。

當然啦,冷屁股就冷屁股,打起精神來,我依然微笑面對每一位上門詢問的客戶。(你們現在知道為何我會說:我是在賣笑了吧~)

 

相關文章:【隨筆】人氣破百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諮詢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