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啟用windows

有一位客戶收到電腦的當天就發現音效有雜音。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客戶的喇叭或是週邊設備衝突造成,但換了喇叭、鍵鼠、營幕之後狀況還是一樣,我請客戶用宅急便「到付」的方式把電腦寄給我。(我付運費)

我測試之後發現雜音一開始並不明顯,但約過1分鐘雜音就會慢慢出現(很明顯的雜音),就算更新主機板BIOS或音效驅動也一樣,這就很明顯的是新品故障,主機板的音效晶片出問題。

我立刻換了一張全新的主機板測試,OK,聽起來正常了。我還特地用Win10的「重設此電腦」還原一下看音效還是否正常,一還原立刻踢到鐵板。

無法啟用windows-01

出現啟動錯誤「此產品金鑰已用於另一部電腦,請嘗試其他金鑰,錯誤碼:0xC004C008」,哇哩咧,我是買正版的耶,怎麼還會啟動錯誤。

微軟客服

我立刻打彩盒版上面的微軟台灣專線,電話很快就通了,傳來:「很抱歉,現在是下班時間,請在週1~週5上班時間.....」當時是星期五晚上人家下班了。我只好等到下週一上班時間再打電話。

無法啟用windows-02

解決的辦法就打微軟台灣專線,然後客服人員會引導你唸出「安裝識別碼」共9組,唸完之後請等一下,客服人員會再請你直接在電腦上輸入「確認識別碼」,然後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無法啟用windows-03

ok,彩盒版可以換電腦重灌,但如果你真的換電腦重灌了,輸入啟動碼之後可能就會遇到本例這種情況「此產品金鑰已用於另一部電腦」。

如果是同一台電腦沒有換主機板,只是重灌之後再啟動是可以直接網路啟動的,不需要另外打電話啟動。

而本例並不是換電腦,只是換另一張同廠牌同型號的主機板一樣會被win10系統判斷為「另一台電腦」,怎麼辦?你只好在上班時間打電話到微軟。不會花你很多時間,但看樣子這通電話是一定要打的,否則沒辦法啟動。

當然啦,你是買正版的,不用怕,免費的0800打進去,ok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