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說:「現在門不要鎖了,阿嬤想出去,就讓她出去啦。」

我爸說:「這樣不行,萬一她坐上公車呢?萬一她又坐計程車呢?」

阿嬤上一次搞失蹤就是自己坐計程車出去的,找不到人只好報警,凌晨警察來電通知阿嬤找到了,快點來領回去,這件事的後果是阿嬤立刻被送到養老院。一個月後我請了外勞,把阿嬤帶回來。  

這幾天阿嬤狂打玻璃門的舉動,讓家裡的氣氛非常緊張。

我爸對我說:「要把阿嬤送回養老院。」

我沉默。

一般人好幾個月不出門都沒關係,但如果是被強迫關在家裡,相信一天都無法忍受。

阿嬤從老人院回來之後如同被軟禁,怕她又走丟,大門被鎖了起來,她沒有鑰匙。 

沒有鑰匙就算了,讓阿嬤不爽的是,為什麼新來的外勞居然有鑰匙!

被關在家裡四個月後,阿嬤情緒越來越不穩,她想要出門找阿公、找阿爸、甚至想要回老家走走。 

但沒人理她,大家都躲她躲的遠遠的,她只好一次又一次啟動狂暴模式表達她心裡的不爽!

自從玻璃門被打破之後,外勞建議門不要鎖了,阿嬤想出去就讓她出去,說:「我跟她出去。」

外勞的建議是正確的,門不鎖了之後,阿嬤就不砸門了,她也不見得真地想出門,她只是不喜歡被關在家。 

 

相關文章:【隨筆】阿嬤想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嬤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