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阿媽打破一扇玻璃門,昨天才剛修好,今天早上阿媽再度啟動狂暴模式拿著吸塵器要砸玻璃門,這一次被我們發現的早,把門打開阿嬤就走出去了,遇到鄰居就說:「我要去半山,沒錢坐車。」鄰居苦著一張臉說:「快把你們阿嬤帶回去啦。」我叫阿嬤上車。

上車後阿嬤說:「我要去半山找你阿公開講。」「半山在哪裡?」「就直直走,有一間店,然後就到了。」

我說:「妳這樣講我不知道在哪裡啦,是在南投嗎?」「不是。」「那是在庄腳嗎?」「不是,是半山。」

我開車載著阿嬤四處繞,我本來以為隨便帶她去一個地方就說這邊是半山即可。我說:「到了。」阿嬤說:「這不是半山啦。」

我帶著阿嬤在外面繞了一個多小時,她說不清楚半山是哪裡,我也不知道半山在哪裡,無解。

但我猜應該是她小時候住的地方,她說要找她阿爸。阿嬤小時候,那是日據時代啊,拜託那是70幾年前的地方了,她現在突然要回去找她爸,找得到才有鬼咧。

我說:「我回家問你兒子,他應該會知道半山在哪裡。」

回到家後,阿嬤堅持不下車,說:「這邊又不是半山。」我依她,打開車窗就讓阿嬤坐在車上。

我問媽:「半山在哪裡?」「是她的老家。」「在哪裏?」「我不會講啦。」

我問爸:「半山在哪裡?」「在南投。」「在南投哪裡?」「在水尾。」「有沒有地址?」「沒有啦,我怎麼跟你講,你現在去有什麼用!」

我媽說:「你現在就算帶到她去半山,那邊又沒人,萬一她天天找你要去半山怎麼辦?」

我說:「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但是她想去,我就帶她去。」

這是目前我唯一能做的事,不然我還有別招嗎?

 

相關文章:【隨筆】阿嬤拿著花瓶狂砸玻璃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嬤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