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轅劍穹之扉大部份的客戶都不會打我電話,不需要。我特別害怕接到一種電話,就是客戶收到電腦當天打我手機的那種電話,肯定不妙。

台南李先生一收到電腦後測試了半天沒畫面,他打我手機問:「我的螢幕接主機板有畫面,接顯示卡沒畫面,為什麼?」你猜是為什麼?

本文重點有三:
一、高階顯示卡+舊款螢幕=鐵板一塊

二、24吋螢幕的建議

三、玩軒轅劍穹之扉特效全開


客戶FB私訊詢問:
歐飛你好,在你的部落格潛水一段時間了,想請你組電腦,我的需求:上網看影片、玩遊戲。菜單大概是雲林劉先生的規格,想將顯卡升級到玩軒轅劍、英雄無敵7的建議配備需求,預算大概是30K~35K左右(含WIN10軟體)。

主機首圖
好,這位客戶一則私訊就把需求與預算講的很清楚了,所以我也不需要多廢話了,規格開出來:
.Intel I5-4460【四核】3.2GHz
.技嘉 G1.Sniper B6 (五年保)
.創見 8G DDR3-1600*2支 (共16GB)
.Intel 535系列 240G (五年保)
.WD 1TB【黑標】(五年保)
.華碩 TURBO-GTX960-OC-2GD(2G GDDR5) 雪原豹
.華碩 DRW-24D3ST/24XSATA燒錄器
.佶偉IRON MARK (650W/80+銅牌)
.保銳 黑魅騎士/側透/下置電源/前後12cm風扇/藍框
.win10家用彩盒版正版 (可換電腦重灌)

中間的溝通過程我就快轉了,我們直接來看重點:

Benq-G920WAL
一、高階顯示卡+舊款螢幕=鐵板一塊

客戶收到電腦後回報:我的螢幕接主機板有畫面,接顯示卡沒畫面,為什麼?

聽到客戶這樣的回報,嚇我一大跳,不會吧!
歐飛:你的螢幕尺寸?型號?螢幕有DVI輸出嗎?

客戶:19吋、Benq-G920WAL,沒有DVI輸出,只有D-SUB。(如上圖)

歐飛:我出貨前接了三個螢幕測試都正常,我很確定顯示卡的輸出是正常的,我連附帶的D-SUB轉DVI接頭都有測試過。看樣子就是你瑩幕太舊了又沒有DVI輸出,配上高階顯示卡出現不相容的問題。你要不要試著先把解析度調低(1024*768),然後在接顯示卡上試試看?

客戶:一樣,會出現OUT OF RANGE,然後就是黑畫面。

第一次遇到這種問題,如果客戶當初不要用這麼高階的顯示卡肯定就沒事了,但我也沒注意到客戶螢幕太舊的問題。怎麼辮?

客戶:這樣好了,你有沒有推薦的螢幕,我打算乾脆買個新的,舊的留着當以後文書機的螢幕。

ASUS-VS247NR-BENQ-GW2470H
二、24吋螢幕的建議
(1) ASUS VS247NR 24" 
我通常會給客戶搭配這一款螢幕,理由:俗又大碗(高CP值)。一般的螢幕可能只會附VGA纜線而已,但這一款螢幕兩種纜線皆有附,我特別喜歡這一款螢幕的「白」,對於色彩很挑剔的使用者通常會怕白不太白,這一款的白真的是白。

(2) BENQ GW2470H 24"
我自己用的是這一款,優點是有不閃爍技術、低藍光、VA面板、還有HDMI輸出,缺點是比較貴,而且還有一個重點,聽好了,如果你是對顏色很要求的設計人員,這個螢幕因為有低藍光的關係,所以白沒有那麼白。

D-sub、DVI、HDMI輸出有差別嗎?
.d-sub跟dvi有沒有什麼差別?有,但差別不太明顯。
.d-sub跟hdmi有沒有什麼差別?有,而且差別很明顯。

道理就像沒有用過ssd的人覺得傳統硬碟就很快了啊,但用了ssd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你如果用過HDMI之後,特別是像我這種對螢幕畫質特別龜毛的人來說,你用過HDMI真的就回不去了。

後來客戶買了ASUS VS247NR之後回報:插上新螢幕就OK了,用24吋的螢幕真的比較爽!

我後來自己拿別台GTX960測試,故意接舊款只有D-SUB輸出的螢幕,我發現一開始是有畫面的,是要進入到桌面前螢幕才會突然出現「OUT OF RANGE」然後黑掉 。怎麼辦?遇到這種高階顯卡DVI輸出+舊款D-SUB螢幕的情況,如果沒畫面,真的要麻煩客戶連同螢幕也一起升級一下了。(這算好消息嗎?)

軒轅劍穹之-GPU
三、玩軒轅劍穹之扉特效全開

客戶回報電腦使用情況:
1. MSE防毒簡單好用,之前用卡巴在某些網站像露天拍賣,登入帳號要2次有點麻煩。
2. 晚上安靜時有明顯風切聲,但是雪原豹外型質感很讚。
3. 目前玩軒轅劍穹之扉特效全開很順,溫度大概70度上下。
4. 這是我工作後第一次買自己的電腦,雖然螢幕出包(>_<),但是換24吋也是比較適合玩遊戲啦,這一款華碩的螢幕有6種模式可調整觀看,我覺得很棒。

歐飛:小熊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