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今天早上又再一次啟動她的狂暴模式,這一次她有備而來,她拿著花瓶狂砸玻璃門,花瓶沒破,玻璃門被砸出一個大洞。

鄰居們都跑出來看,好猛的阿嬤,身體真好,活跳跳。問:「照顧她的外勞呢?」外勞跑到樓上躲起來了,阿嬤拿著掃把要打外勞,揚言要打爆她的頭。

我在哪裡?我剛好開著車回來,鄰居跟我揮揮手:「不要停這裡,滿地碎玻璃。」我事後很後悔,我當時忘了拍照了,我應該拍下阿嬤的英姿留念。

阿嬤每天都要出去找人,因為有人在外面叫她。誰在叫她?都是一些已經過世的親友。

阿嬤平常吵著要出門找人就算了,今天會抓狂的理由之一,這一次來找她的不是別人,是她老公,也就是我的阿公。

我說:「阿公死了。」「沒有。」「阿公死很久了。」「沒有。」阿嬤瞪大眼看著我說:「阿公早上三點就來了,你們都不開門,我要出去找他。」

我也瞪大眼看著阿嬤:「阿公死了。」

事後阿嬤用行動表達她的不滿,拿著花瓶狂砸玻璃門。

今天剛好是看醫生的日子。平常我們帶阿嬤看神經科,今天跟醫生討論阿嬤的病況之後,醫生建議再去看精神科。看精神科有就用嗎?不知道,但走一步算一步。

我的看法是:

一、心病還是要心藥醫,阿嬤的失智症一方面沒藥醫(只能治標,不可能治本),二方面這是心病(她想要有人陪她說話,但沒人要理她)。 

二、阿嬤個性的關係,固執、刻薄、強勢、目中無人又自尊心甚高,一開口就是要罵人、損人、批評人,簡單講就是歹鬥陣,誰想跟她在一起?大家看到她跟看到鬼一樣都閃得遠遠的。

三、問題很明顯的擺在那邊(她想要找人說說話),但就是無解,沒人要陪她說話,她也回不了南投故鄉。

四、我現在能做的就是找外勞來照顧他,然後定時帶她去看醫生吃藥,我知道這樣是不夠的,我也知道我應該每天花點時間陪她,我知道,但我為何做不到?

 

相關文章:阿嬤的狂暴摸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嬤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