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沒開店前,很多親朋好友找我組裝電腦。
我開店後,找我組裝電腦的親朋好友少了很多。
說穿了,怕比較貴。

為何我會想開一家電腦組裝店,一開始的想法就是如此,與其我老是在幫親朋好友免費服務,我為何不甘脆開一家店做生意?

想法很簡單,開家店也不難,困難是在於:有賺錢嗎?做的下去嗎?

坦白講沒賺錢而且也做不下去。最常遇到的客戶是希望用魯肉店的價格(而且還要是最低價格),卻要求全套的售後服務,例如:免費系統安裝、免費到府安裝、免費到府維修、免費故障排除等等。有可能嗎?

這也就是為何這一行生意難做的原因,路邊攤的組裝價格卻要求五星級的保固服務。

另一個難做的原因在於:軟體。這是業界不能說的秘密。

怎麼辦?不怎麼辦。我坦白跟客戶說,我的報價有含正版軟體,所以價格比較高。

客戶接受嗎? 不一定。我因此損失了不少上門的客戶,但另一方面我更感謝願意接受我報價的客戶。

我的小店就我一個人,透過部落格生意確實有起色,賺的不多,但我已經很感恩了,謝謝。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看似簡單,其實處處都是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