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S-3客戶fb私訊:
一、用途需求:遊戲機,想要包含win7正版及Office。

二、目前在玩的有信長之野望online、模擬市民3(sims 3)、Minecraft及明星志願等單機版遊戲。另外大多是看YouTube影片,少部份會用到Photoshop。

三、想要組一台模擬市民3能效能全開,遊戲不會LAG。

四、想請教在部落格中有爬文看到您目前推的是保銳黑魅騎士,但因為家裡有養貓毛絮較多,再加上電腦是放在如圖所示的電腦桌裡,不知道在主機上方的開口是否會容易堆積灰塵?

--------------------------------------

本文的重點在於模擬市民3是2009年的遊戲,遊戲建議規格也很低,只要Pentium 4 2.0+RAM 1GB+顯示卡GeForce FX 5900即可,但你知道嗎這麼低的需求差點讓我踢到一個大鐵板!

客戶回報:我開SIMS3遊戲居然需要花20分鐘,存檔要花30分鐘,這是怎麼一回事?比我的舊電腦還要慢。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就是想告訴你,我最後是如何解決這個大鐵板的。除此之外本篇組裝文還有一些細節問題,我挑幾個出來講。

電腦桌
一、客戶有先告知電腦桌的尺寸,深度只有50公分

客戶的電腦是放在下方的櫃子裡,因為空間不夠的關係電腦無法放桌上或桌子兩邊,桌子的深度只有50公分。
重點:還好客戶有一開始就把桌子拍給我看,這樣我才能準確知道什麼樣的機殼才適合客戶嘛。

伏魔戰神
二、機殼的選擇
我請客戶參考這一篇「機殼的選擇」,坦白說客戶只能選伏魔戰神了。電腦是放在下方櫃子裡,本機殼前方要再加裝一個12公分的風扇幫助散熱。


三、SSD的選擇
客戶想要裝SSD,但又擔心SSD容易壞,怎麼辦?
我請客戶參考這一篇:我該加裝SSD嗎?
簡單講要速度就是SSD,要穩定就是黑標。裝SSD之後在開機、上網、文書處理以及一般的應用程式如ps或cad都會快很多,缺點是要多花錢以及可能故障的問題。

一般我會建議遊戲灌在傳統硬碟上,所以就遊戲來說SSD並非一定要裝。(後來客戶是決定先不裝)

電源出風口
四、客戶有養兩隻貓,詢問貓毛絮被吸進主機裡的清潔的問題。

簡單講機殼外觀(特別是風扇處)用乾抹布或衛生紙擦試即可。特別是主機下方電腦供應器的出風口,大約半年~1年就一定要清潔一下。

如果要清潔主機內部,建議可以用一支軟毛的小油漆刷,輕輕的把灰塵或毛絮拂走即可,不要去拔零組件或排線,由其是cpu風扇,除非你有經驗否則千萬不要亂拔啊。

office-2016家用版
五、office 2016家用版PKC安裝

現在新版的office軟體都是PKC無光碟版,這個PKC就是產品金鑰的意思。安裝前需先將產品金鑰與使用者的微軟帳號綁定,然後登入微軟帳戶再去安裝office。

我的難處在於我又沒有客戶微軟帳戶的帳號及密碼,所以這個部份我會請客戶參考我的「office 2016 安裝教學」自行安裝。

本文客戶有購買正版office2016,希望我能直接安裝並做好一鍵還原,怎麼辦?

解決的方法:遠端連線
我灌完系統後,開遠瑞連線軟體讓客戶從遠端連進來她的新電腦,然後客戶自行輸入帳號及密碼登入微軟帳戶,我這邊再接手輸入office產品金鑰與客戶的微軟帳戶綁定,然後直接安裝。

ok,透過這樣的方式,我就可以幫客戶綁定金鑰、線上安裝與啟動了。(只需花客戶3分鐘的時間)


六、硬碟分割大小
1TB的硬碟格式化完大約只剩930G左右。一般習慣會是四六分,我個人的習慣是C槽(系統碟)約200G~250G之間,剩下的給D槽。這一台客戶的要求是希望C槽有250G。


主機首圖
七、我想組一台模擬市民3(Sims 3)能效能全開的電腦
我去查了一下SIMS 3的建議規格
‧CPU:Pentium 4 2.0 Ghz / Athlon XP 2000+
‧記憶體:1 GB
‧顯示卡:GeForce FX 5900 / Radeon 9500
‧顯示卡記憶體:128 MB


這種規格應該隨便一台文書機都可以玩吧,但我還是估了一台遊戲機,沒想到居然踢到鐵板了。
最後客戶的規格如下:

.Intel I5-4460【四核】3.2GHz
.技嘉 G1.Sniper B6(五年保)
.創見 8G DDR3-1600 *2支 共16GB
.WD 1TB【黑標】64M/7200轉 (五年保)
.華碩 GTX750TI-PH-2GD5(三年保)
.華碩 DRW-24D3ST/24XSATA燒錄器
.佶偉IRON MARK (650W/80+銅牌)
.保銳 伏魔戰神 後置12CM風扇 (加購前置風扇)
.Windows 7 中文專業隨機 SP1 64位元(正版)
.Office 2016家用PKC (正版)

八、磁碟重組真的有效
客戶回報:模擬市民3效能可以全開,但是開啟遊戲就要花20分鐘,而且存檔遊戲要花半個小時,請問是為什麼,我以前的雙核心舊電腦也沒那麼慢啊?

哇我傻眼了,開個遊戲要花20分鐘,為什麼?這沒道理啊。

客戶:我當初是不是要裝SSD才對啊?

歐飛:不是,現在不是SSD的問題。你SIMS3裝完要幾GB?

客戶:遊戲主程式約34G、MOD檔約16G。

歐飛:MOD是什麼?

客戶:MOD是指玩家自制的元件(補丁),官方的那些組件很醜,所以你會安裝一些非官方的組件(或是官方後來另外出的組件),這樣比較漂亮(物品也比較多選擇),但是安裝組件太多的話,可能會造成遊戲開啟的比較慢。(MOD請參考:這裡)

坦白說我沒玩過模擬市民,我對MOD也不熟,我實在搞不懂為何遊戲開啟會這麼慢,但是我注意到了遊戲檔很大。

歐飛:那你到控制台去「磁碟重組」一下,重組妳遊戲安裝的那一槽。(客戶安裝在C槽)

你猜後來怎麼了?

客戶回報:重組後開啟到真正進到遊戲約4分鐘,存檔1分鐘左右,正常了,而且效能可以全開。

歐飛:OK,謝天謝地,原來磁碟重組一下就好了哦。

結論:如果開啟遊戲好像比較慢時,你可以試著磁碟重組一下。
(注意:固態硬碟請不要重組哦,傳統硬碟才需要。)

 

影片補充:
▼SSD 與傳統 HDD 開啟 XPlane 及 Sims3 遊戲速度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