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電腦要安裝什麼系統.jpg

客戶:我需要買軟體嗎?

歐飛:不一定,但我的報價通常會含正版軟體。不過我也可以配合客戶的預算及需求,因為我知道一般組裝電腦報價都是不含軟體的,俗稱空機。

客戶:那你可以幫我安裝作業系統嗎?

歐飛:可以,通常有以下四種情況: 

第一種:購買正版軟體
歐飛負責燒機、測試、安裝、優化。
目前win10家用(彩盒版)全面停產,完全沒了,只有Win11。
A計劃:
安裝WIN10,然後用WIN11的序號啟動WIN10

B計劃:直接安裝WIN11

補充:2018年以後的電腦,只能裝win10或win11,不能裝win7→說明。

如果是2017年以前的舊電腦,要裝win7還行,但建議要裝win10比較好→說明
 

第二種:客戶提供正版光碟及序號 
歐飛負責燒機、測試、安裝、優化。
請參考:我明明有買正版,為什麼不能換電腦重灌? 及
上拍賣網買便宜的WIN10彩盒版,結果換電腦重灌時踢到鐵板,你說這個到底是不是正版?

 

第三種:客戶只購買硬體,系統自行安裝
歐飛只會安裝一套客戶指定的win10或win11試用版做測試及燒機用途,後續系統如果有問題由客戶自行處理。
請參考:Windows系統沒有啟用會怎樣? 還能使用嗎?



以上三種找我都ok,但接下來的第四種情況找我就不適合了。

第四種:客戶只購買硬體,系統找別人安裝
如果是這種情況,我一開始就會跟客戶明講我不適合。
理由:你找別人安裝難道不需要錢嗎?
電腦有問題重灌難道不需要錢嗎?
那麼你為何不一開始就買一套正版一勞永逸一次解決呢?

 

總結一下:
如果你是一般使用者,最簡單的作法就是買一套win11家用(彩盒版)可以換電腦重灌,一勞永逸,省事省心,保証不會有問題。

而不是想要省錢,然後用破解版,那後面問題一大堆,更麻煩的是萬一中毒(例如木馬或勒索病毒),那反而更得不償失。

另外,如果要買正版,請買真正的正版,而不是便宜(幾百元那種)所謂的「正版序號」,那後續萬一有問題,你怎麼辦?  你會更煩。


 

常見問題:
問1:我家附近重灌都是盜版的,那可以灌那種嗎?

歐飛:不行


問2​​​​可以幫我灌adobe或cad軟體嗎?
歐飛:沒辦法,除非客戶有購買或提供正版軟體。請參考:PS跟AI可以灌破解版的嗎?


問3:請問一個重大的問題,正版的Windows軟體金鑰在一定時間內是否都會跑掉?
歐飛:如果你有一鍵還原(重設此電腦)或是系統重灌,系統會重新啟動,金鑰就會不一樣,請參考:我用ShowKeyPlus查Windows啟動序號,為何序號跟我買的正版序號不一樣?



相關文章:我朋友說:這年頭還有誰在買正版windows?外面灌幾百塊就有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體 作業系統 重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