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銀拿她的手機給我看,影片中阿嬤高高舉起木椅狂砸大門。她說:「阿嬤把鎖頭打斷了。」我一看苦笑說:「妳還會拍影片哦。厲害!給妳按個讚。」

去年12月阿嬤在養老院流著淚跟我說:「我想回去,我回去後會乖乖的。」我懷疑她真的會乖乖的,但我還是執意接她回家,請外勞來照顧。

阿嬤回家後有乖嗎?有乖二個禮拜左右,在養老院的那一個月讓阿嬤累壞了,在家休養了二個禮拜之後,阿嬤體力恢復了,她又開始故態萌發,簡單講一個字:鬧!

狀況一:大聲的哭嚎,像告別式中孝女的那種哭法。

狀況二:大聲的罵人,看到誰就罵誰,特別是罵外勞,還要趕她走。

狀況三:大聲的敲門,大門鎖起來了,她不爽!狂敲門。

狀況四:大聲的叫人,叫誰?都好,反正想到誰就叫誰。

狀況五:整天急著要出門找人,找誰?都是已經過世的親人。

狀況六:動手打人,通常是打外勞,外勞被她嚇到躲到二樓來。

狀況七:狂暴模式拿起東西就砸,好像綠巨人一樣瘋狂到了極點。

阿嬤的「精神」狀況一天比一天嚴重,沒人會想跟她說話,也沒人會想跟她在一起,除了阿銀,這是她的工作。阿嬤整天活跳跳的找碴,真的把阿銀搞到累翻了。她甚至不讓阿銀睡覺,會趕她下床,叫她回家。

坦白說,我們現在看到阿嬤就跟看到鬼一樣,閃她閃的遠遠的。

這樣對嗎?這樣不對,但我也想不出更好的方法了。

吃藥沒用,安撫沒用,講道理沒用,我也不知道我還能怎麼辦?

我平常上班不在家裡,沒看到阿嬤就算了,媽媽整天在家裡,聽到樓下的阿嬤整天狂唸、狂哭、狂叫不停,媽媽的精神狀況也越來越差。

爸說:「還是要把阿嬤送回養老院,否則你媽媽會出問題。」

我說:「要送可以,你送,但我不贊成。」

媽很痛苦,爸很無奈,我能體諒爸媽的心情,我只能默默的閉嘴少說兩句。

阿嬤的嘴太壞了,個性固執又孤僻,晚輩們都躲著她也沒人想跟她住,怪誰?這就叫因果,阿嬤真的太難相處了,大家看到她就怕。

 

相關文章:【隨筆】阿嬤哭得像個小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嬤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