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本篇組裝文的重點有三:

(一) 希望機殼上方不要有洞
(二) 機殼的大小
(三) 風扇大小聲

客戶FB私訊:
歐飛大大您好,您的部落格我已經爬過了,也認同您的觀念,所以這台電腦想請您組裝,因為只有文書上網,使用播放軟體看影片的需求,從您組裝過的裡面挑了一張適合我的單,修改增加如下~
.Intel 【雙核】Core i3-4160 2C4T/3.6G/HD4400
.技嘉 G1.Sniper B6(ATX)
.創見 DDR3-1600-8GB
.Intel 535系列 240G/讀:540M/寫:490M
.WD 1TB【黑標】64M/7200轉/雙處理器
.華碩 DRW-24D3ST/24XSATA燒錄器
.佶偉 IRON MARK (450W/80+銅牌)
.酷碼K282(透側)
.Win7專業隨機版
不喜歡黑魅騎士的上方開孔和usb朝上,故將機殼更改為有透側的K282。K280-K282
歐飛回覆:
K282機殼側邊沒有散熱孔,我建議改成K280。(如上圖)
K282其實是遊戲機的機殼,你拿來文書用是ok的,但萬一你以後又裝了顯示卡,那麼K282沒有側邊散熱孔就不優了。
K280
我建議的K280上方不會有透氣孔,符合你的要求,但 k280也有缺點的,就是前方的風扇是LED紅光。(有些人會不喜歡有光)
還有K280前方只有二個USB3.0夠用是夠用,但黑魅騎士有4個。
實際裝機看下來,那個紅光是正面看的出來,側邊看其實看不到有紅光的。(如上圖)

客戶後來接受了我的建議把機殼改成酷媽K280。
K280
保銳

一般文書機我都用伏魔戰神,遊戲機用黑魅騎士,這兩個機殼上方都有散熱孔,有不少客戶會反應:「這樣不就會有灰塵掉進去嗎?」
我覺得這是習慣的問題啦,像我用習慣了就沒有這種困擾。

其實灰塵的多寡問題主要還是跟現場環境有關,跟機殼上方有沒有散熱孔比較無關,再來如果你把手放在機殼上方感受一下是不是熱熱的?意思就是上方的散熱孔其實是有效幫助散熱啊。


機殼大小的問題
基本上我通常建議客戶在伏魔戰神與黑魅騎士之間做選擇,二選一肯定是黑魅騎士的質感較好,而且標配就是前後12CM風扇,散熱佳。伏魔戰神標配只有後置12CM風扇(前置風扇為選購)。

有些客戶會嫌黑魅騎士太大了,這一點我就投降了,嫌太大的客戶,那就選伏魔戰神吧。


風扇大小聲的問題
這一次難得有文書機的客戶選擇K280,沒想到實際交機之後問題來了。
客戶:「主機很大的聲音是來自風扇嗎?
歐飛:「是的,前方風扇是高風量的風扇,風速較強,但相對的也比較大聲一點。」
客戶:「怎麼辦?」
歐飛:「拔掉前方風扇電源,或換一個新的風扇。」
客戶:「前風扇的聲音只要不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平時使用聽不太到。」後來客戶決定保持原狀。

有一點我一開始沒提醒客戶,K280一般都是遊戲機在用的機殼,遊戲機都會加裝獨立顯示卡,獨顯的風切聲通常會蓋過機殼的散熱風扇,但這一台因為沒有獨顯,所以立即顯得前方風扇比較大聲。

當然啦我要補充一點的就是如果當初用伏魔戰神或黑魅騎士機殼,應該就沒有這種問題了,從來沒有客戶反應過這兩個機殼的散熱風扇太大聲。

但K280前方這一個LED風扇也是有優點的,風量超大直吹硬碟,硬碟會非常低溫。

有些人可能會建議到BIOS調風扇轉速,但我的經驗是效果不大,而且這個K280的前方風扇的電源是小3pin轉大4pin,基本上也沒辦法從BIOS調整風扇轉速。

 

最後補充一下客戶的回饋:
歐大,電腦使用至今,無任何狀況,加了ssd開關機真是快,真的很有感,回不去了啦! 這台組起來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去逛了常去的網站,論壇,瀏覽快速不延遲,上百張圖片也是瞬間就開完,開了ie和chrome,分頁開了10多頁,也不影響,這樣上網才爽快阿!!!!!!

影片,YouTube的讀取速度也是有提升。 以前那台電腦,我一直以為是家裡的網速不夠快,哈哈!結果是等級不夠好,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最後,謝謝歐飛大這麼用心的組裝電腦,謝謝喔~  


 

相關文章: 台中錢小姐訂購一台I3-4160文書機+SSD。 歐飛:這才是我理想中的文書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