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本篇組裝文有三個重點。

(1)建築製圖需要用到什麼樣的規格?
(2)除了黑魅騎士之外,機殼的選擇?
(3)USB外接無線網卡的選擇。

客戶在Email詢問:
我是正在念建築系的大學生,由於現在用的筆電已經陪伴我4年逐漸覺得不敷使用,最近想組一台桌機,但我認為隔行如隔山,加上看了你的部落格之後覺得你應該是個可以託付的對象,所以想委託你。
用途需求:
(1) 3D建模(Rhino/3D Max)
(2) 3D渲染(Vray)
(3) Adobe系列軟體
(4) Autocad(不用來畫3D)
ps.因為有先看過你這篇:【電腦組裝】我建議的電腦規格菜單 intel 1150,覺得可能是專業速度型比較接近我的需求。

歐飛回覆:
以上這些用途,並不一定要I7+GTX970,有些人用I5+GTX750也覺得很OK。我的看法是你最好問一下你的同學,他們都組什麼規格,用起來順不順,你以同樣的等級下去組肯定沒問題。因為我有一位客戶「新北周小姐」她的需求跟你差不多,她說I5+GTX730就可以了,但有加SSD啦。

客戶回應:
我有詢問過一些同學的使用經驗,目前會暫定為I7+GTX750,記憶體的部分上到32G,作業系統要WIN10家用彩合版。

歐飛回覆:
規格如下:
.Intel I7-4790【四核】3.6GHz
.技嘉 G1.Sniper B6
.創見 8G DDR3-1600 *4條 共32G
.威剛 XPG SX930 240G
.WD 1TB【黑標】
.技嘉 N75TD5-2GI (750TI)
.華碩 DRW-24D3ST/24XSATA燒錄器
.佶偉IRON MARK (650W/80+銅牌)
.保銳 黑魅騎士/側透/下置電源/前後12cm風扇/紅框
.Windows 10 中文家用彩盒版(可換電腦重灌)

客戶回應:
因為預算考量,所以我想做以下的更動
(1) 記憶體由32G降至16G

(2) 1TB 黑標的硬碟想換成藍標
(3) 關於機殼的部分,想說不知道有沒有其他選擇,如果把機殼部分的預算再增加700~1000左右。

歐飛回覆:
記憶體降成16G(ok),硬碟換成藍標的(建議還是要黑標保險)。

機殼的部份,如果有更好的選擇我也可以接受,建議先選個五個,因為你選的不一定有現貨,萬一你選的我不認同,那麼我寧可不接,電腦故障是我要處理啊,我不想挖洞給自己跳。

你可以參考「台北黃先生」,這位客戶當初也是堅持要挑機殼,為了機殼討論了3天,最後他放棄了,因為他自己也挑不到一個合適的。
如何挑機殼呢?你可以參考我的這一篇:機殼的選購

酷媽N400
K280

我希望客戶最少挑5個,客戶只挑了一個酷媽N400。我建議他挑N400不如挑K280,不過K280的前方風扇是LED紅光,這一點要先告知。

客戶說:「我不知道你選K280是因為規格還是外型,如果是因為規格,那麼我不如一開始選你你建議的黑魅騎士,如果是因為外型,那其實我個人比較偏好N400的外型,K280對我來說稍稍有點輕浮了些...

我會喜歡K280是K280好裝好綁散熱佳,USB在上方比較好插,而且電源按鈕超大顆比較好按,反而是N400的電源按鈕比較小顆,而且按起來比較硬,也就是在開機的時候需要比較用力按電源。不過我後來接受客戶的選擇,好吧機殼就用酷媽N400。那一句「酷媽K280對我來說稍稍有點輕浮了些」讓我服了。

實際組裝之後我的感想是,N400與K280二選一,好吧我投N400一票,雖然N400比K280貴一點,不過N400的質感確實比K280要來的更好,而且N400非常好綁線,外型樸素很適合低調有品味的客戶使用。(K280看起來比較像是電玩遊戲機。)

EDIMAX-EW-7711UAn-USB2.0無線網卡

好,接下來我們快轉到客戶收到電腦後的回饋:
目前使用一切正常,除了我的無限網卡似乎不太給力(ASUS N150),網路分享器在客廳,我買的是那種類似無限滑鼠的usb接受器大小的網卡,不知道是否因為這樣而比較收不到網路訊號?

歐飛回覆:
一般無線網卡會插後面,你插前面看看,如果訊號還是很弱,建議你改用「EDIMAX EW-7711UAn USB2.0無線網卡」,它的優點是有一個延長線座,可以把網卡接出來調整合適的角度。另外,你的無線ip分享器也不能訊號太差。請參考:【電腦周邊選購】無線IP分享器/集線器Hub

客戶回報:
我下午去買了你推薦的這個無線網卡,安裝驅動程式之後直接插了就可以使用,目前為止一切正常,謝謝你!

 

結論:

(1) 建築繪圖的需求,i7+GTX750TI就很夠力了,似乎不太需要用到更高階的顯卡。

(2) 酷媽N400機殼可以考慮使用,質感好,散熱佳,原裝前後12CM風扇。

(3) 無線網卡最好選擇這種有附延長底座的,收訊真的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