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411

win10上市之後微軟用盡各種方法讓原本win7、win8的使用者免費升級到win10,天底下居然有這麼好的事情,免費的耶,看到「免費」使用者忍不住按下「YES」。

Say Yes之後,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拜託,那是童話,現實生活中那很有可能是悲劇的開始。

我們來看下面這一則維修案例,win8升級win10之後,你後悔也來不及了,你回不去了。

故事開始:

客戶拿了一台acer Aspire E5-411筆電給我說:「這台觸控板不能動,本來可以動,後來就不能動了。」我試了一下,一開始我以為是觸控板被關閉了但不是。

我問:「你是升級成win10之後觸控板才不能用的嗎?」「不知道,它就突然不能用了。」

我後來到官網安裝最新的win10觸控板驅動程式,沒用。這一點真的很奇怪,就算安裝官網的驅動程式也沒用,這到底是什麼問題?

客戶說:「我不一定要win10啦,我只要能用就好。」好吧,那我把筆電還原成win8好了。

天啊,你猜怎麼了,這台筆電沒辦法還原成win8了(一鍵還原失效),怎麼辦?

筆電還在二年保固期內,送回原廠吧,讓原廠來處理好了。

原廠的服務人員說:「這一台如果升級win10觸控板真的就不能用了,只能還原成win8。」「好吧,那就還原成win8,這要費用嗎?」「第一次可以免費。」

雖然原廠免費幫我把筆電還原成預設的win8,但是對使用者及對我來說真的都非常麻煩。

使用者有一段時間不能用,我呢,除了送修時間外,我還必需要幫客戶重新把筆電再優化一次,來來回回最少也要2~3天。

更何況原廠還給我出包,維修好了之後居然沒通知我。我等了一個禮拜發現沒消息,主動上網查詢維修進度才發現早就修好了。

總而言之,這一台筆電本身是沒有故障的,壞就壞在升級了win10之後觸控板居然不能用。(嘆氣)

這筆帳到底要算誰的?
(A) 客戶自已愛升級
(B) 筆電本身驅動程式不給力
(C) Win10太雷
(D) 以上皆是

答:(D)

收工。

 

8F網友補充:
BIOS裡頭有一個touthpad設定
原本是設advance 改成basic
一進win10 ,觸控版可以動了

 

相關文章:【教學】Toshiba筆電 win8 升 win10 ,後悔想還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