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裡的重要資料請先備份.jpg

這一篇「打包與宅配」主要是讓我的客戶們參考。

注意:電腦如果有問題,請整台寄給我檢測,而不是只寄單一零組件。

 

打包

一、打包的建議

1. 一定要用紙箱
如果找不到適合裝電腦的大紙箱,可以用兩個紙箱組合成一個大紙箱

2. 一定要有填充物保護。
例如保麗龍、泡綿、氣泡袋、厚紙板

3. 空隙要用填充物塞滿。
例如用報紙揉一揉塞滿

注意:填充物保護是指電腦的「上、下、左、右、前、後」六個面,都要有填充物保護喔。

特別提醒:主機的保麗龍可能有上下前後之分,請對照一下機殼。
因為我有客戶拿起保麗龍就套(沒注意前後上下之分),塞不進紙箱但客戶硬塞,結果到貨的時候我根本拿不出主機,只能把整個紙箱拆掉。
 

 

打包.jpg
小技巧:請注意腳墊凹槽的位置,這樣就能輕鬆的套好保麗龍。

如果沒有主機專用紙箱,就是用大一點的紙箱包一包也可以,但要注意需有填充物保護哦。

如果紙箱不夠大,那就是用2個紙箱組合起來。


補充:大部部份機殼的保麗龍都是上下夾,如上圖這種就是上下夾,少數是前後夾,例如酷碼MB400L是前後夾。

總之在保麗龍的時候,你需要先對對看在套,而不是隨便拿起來就硬套,這樣一方面紙箱裝不進去,二方面是無法有效保護電腦。

 


二、宅配的建議

1. 黑貓宅急便 
電腦到7-11寄黑貓的「常溫宅急便」最方便,下午5點前寄,隔天到貨。
超過5點寄件算隔天/週日沒有送貨) ,也可以電話或網路預約到府收件

2. 郵局
一般零組件到郵局購買「便利箱或便利袋」寄送應該是最便宜的。

主機:建議拿到7-11寄黑貓最方便也最保險,一趟250元。

零組件:黑貓或郵局皆可。

我這邊有管理員全年無休24小時收件。
客戶寄出後請再通知我一聲,我收到貨會再回覆。

 



補充:

硬碟
一. 硬碟打包請注意:一定要有填充物
我有客戶就是把硬碟包這樣(簡單的泡泡袋),寄7-11的經濟宅急便。(客戶的心臟比較強)

 

筆電
2. 筆電寄件提醒:
建議用原廠的紙盒包裝來寄,而且是連同外箱一起寄。

再來,除了筆電原本的紙箱外,最好再用另一個大紙箱裝,大紙箱裝要塞一些填充物保護。

注意:寄筆電的時候,連同筆電的變壓器也要一起寄喔。


 【給客戶的建議】打包與宅配   (2024年2月更新)
3. 填充物是四週及上下都要
說明:電腦打包時請注意四週一定要有填充物保護,特別是底部,否則很容易撞到,沒打包好造成的問題,宅配是不賠的。

 




常見問題:

宅配.jpg
問1:我的電腦紙箱已經丟了,郵局或黑貓都沒有賣紙箱,怎麼辦?
答:請找大一點的紙箱,或用兩個紙箱組合成一個大紙箱,電腦的上下左右前後一定都要有填充物保護,這一點最重要,用什麼紙箱不要緊,但一定要有填充物保護。(例如報紙揉一揉塞滿上下左右都要有) 


問2:為何我在部落格上找不到你的地址?
答:無論是宅配或親自送修,我都希望客戶能先預約。我不希望有人沒聯絡就寄東西給我或沒預約就直接到我店裡,這樣會造成我的困擾。

我部落格明明寫的那麼清楚,要詢問或送修請先看一下部落格右上角的「關於我」,有詳細說明,麻煩先爬個文,謝謝。


問3:萬一在宅配的過程中不見或損壞,怎麼辦?
答:我目前還沒有遇到有寄到不見的情況,但這八年多來確實有1~2次是真的有撞到,怎麼辦?請參考這裡


填充物.jpg
問4:想請教電腦運送的經驗,如果是在不拆顯卡及塔散的情況下要運送整台電腦,機箱內部的空隙是否也建議用填充物填滿?如果是的話推薦用什麼材質的填充物?

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看過很多案例是顯卡和塔散經過運送這樣又晃又顛簸的,送到目的地時已經變形,很多人都會建議比較重的零件先拆下來,但是一般使用者如果沒有拆裝的經驗,萬一大力出奇蹟好像更糟糕。

答:關於電腦宅配,這不光是選哪一家宅配比較穩,其實是一整個流程都要注意,從一開始的零組件選購就要注意,特別是塔扇、顯卡、機殼,例如有些塔扇只要宅配就是會掉會歪,這種就不能用。

再來是打包時也要注意,除了機殼附的保麗龍之外,我還會視情況自己再加裝防撞物(填充物),就算是機殼內部我會視情況加裝填充物。

例如寄RTX4090(又大張又重),我也沒有先拔顯卡,因為擔心客戶沒有安裝顯卡的經驗沒裝好甚至裝壞,那反而問題更大。

所以我會直接在機殼裡面加裝填充物保護,然後請客戶收到電腦後再把填充物拿出來 (如上圖)。

簡單講,如果是要宅配,從一開始的零組件選擇、到宅配的選擇、打包裡裡外外都需要特別注意,當然啦,因為每一台電腦零組件都不一樣,所以就是要視情況調整。

 

 

相關文章:找歐飛/修電腦 、找歐飛/組電腦

延伸閱讀:【Q&A】黑貓宅急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宅配 送修流程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