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主要是寫給:想跟我買電腦的客戶看的。

目前作業系統的選擇有只有一種:Win10。

一、哪一種比較好用? 
Win7非常好用,相容度、穩定度也高,簡單講沒有任何問題,唯一的缺點:這不是最新的作業系統。


二、哪一種比較有未來?
Win10是目前最新的作業系統,如果你想要裝最新的,那就是Win10,收工。


三、哪一種的相容性與穩定性比較好?
Win10並沒有比Win7好用,為了要用Win10,使用者必需改變原來的使用習慣,但這還不是最糟的。

最糟的是如果你原先使用的應用軟體與 Win10不相容(無法安裝)、不穩定(有些功能無法使用),這一點就完蛋了。怎麼辦?你原本在使用的應用軟體也必需跟著升級。(我不要啊,我明明用的好好的,我幹嘛為了Win10升級啊)

再來講到遊戲,如果你玩的遊戲都是最新版那麼應該沒問題,但如果是老遊戲的話,能不能灌在Win10,灌了之後穩不穩定?天曉得,你實際玩下去就知道了。
例如有客戶反應:天堂在WIN10系統中打注音會出問題,RO在WIN10系統中一切換視窗就跳出遊戲。


四、我該選用32位或64位元? (歐飛:64位元)
除非你有特殊需求一定要用32位元的作業系統,否則目前一律是選擇64位元的作業系統。

主要的原因是,32位元作業系統的記憶體最多只支援到3G,但目前的記憶體隨便都4G以上,所以一定要選擇64位元。


五、家用版與專業版的差別?
專業版是完整的全功能版,家用版有部份的功能沒有,而一般的使用者如果沒有特殊的需求,其實選擇家用版即可,因為家用版會比較便宜。


六、隨機版與彩盒版的差別? 
隨機版與彩盒板都是一套只能啟動一台電腦。(不能同時啟動二台)
最主要的差別在於:可不可以換電腦重灌。
隨機版→不可換電腦重灌。(傳送門)
(如果你以後換了新電腦,你必需買新的作業系統)

彩盒版→可以換電腦重灌。
(如果你以後換了新電腦,你可以用原來的序號去啟動新電腦)


七、目前最常見的選擇是什麼?
2018年以後,你別無選擇,你只能灌win10,
說明:2017年10月31日win7徹底停售,11月份以後的新電腦一律裝win10,不要再裝win7了

問:Win7未來還能用多久?
答:【我該換Win10嗎?】現在還不需要,但遲早要換。

補充:win7是可以直接升級成win10的 (傳送門)


八、系統還原
無論是Win7或Win10我都會幫客戶安裝一鍵還原,非常方便,客戶以後就不必在花錢找人重灌了。

Win10本身有提供還原功能,請詳:Win10電腦還原 (重設此電腦)

Win10提供的還原功能是一般人在用的,如果是我的客戶,請用我提供的F10一鍵還原。(這裡)


九、2017年以後的新電腦,如果我就是堅持要灌win7會怎樣?
建議不要這樣做,真的會有問題。
請參考:win7 使用 intel第7代cpu跑線上更新出現「不支援的硬體」(有解決方法)

 

 

相關文章:
(1) 【教學】win7如何移除升級win10的系統訊息?

(2) 【軟體】Windows 家用版、專業版,有何差別?

(3) 【軟體】Win 10要推出了,但我覺得Win 7就很好用了

(4) 【軟體】office家用版與中小企業版,有何差別?

(5) 【軟體】office 2010、2013、2016,有何差別?

(6) 【經驗談】我明明有買正版,為什麼不能換電腦重灌?

(7) 【經驗談】新電腦建議不要再裝win7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體 作業系統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