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Email或fb私訊很方便,常常有客戶傳潮屋的菜單或自己配的規格詢問我的意見與建議,問:這樣配ok嗎?

對於這樣的詢問,我是不需要回答的。但我如果覺得對方很親切又可愛,我會花點時間貼二則之前的文章給對方看。

(1)【網友詢問】預算3萬,玩LOL,配這樣可不可以?

(2)【網友來信】附檔的菜單你幫我看一下,有沒有什麼建議的?

我今天特地再寫一篇是因為有一位找我電腦維修的客戶,他的電腦最後確定不維修了,然後他傳了一張自己去潮屋挑的菜單給我看,問我o不ok?

我該怎麼辦?(我的菜單你都不參考,你又要來問我,真是折騰人啊)

基於對自己客戶的優待,我最後還是回覆了,如下:
---------------------------------------------------------
你拿潮屋的菜單給我看,我不能有意見,無論我回答什麼,後續肯定還會有更多的問題冒出來,這會花我很多時間。

如果你最後聽了我的建議去潮屋組了,以後如果有問題肯定又會回頭找我說:「當初就是聽你建議的啊?」(我又何必自找麻煩)

對於一般的店家來說,客戶開什麼單,就組什麼單。以後有問題?等有問題再說。但對我來說,我只會用我覺得ok而且常用的規格。

至於你選的單子有沒有問題?其實組下去就知道了,還沒組之前我也不知道(廢話)。

我的結論是:你就去組一台你挑的CP值菜單,然後實際「用用看」就知道了。
---------------------------------------------------------

我承認,這是一篇抱怨文。

我不是抱怨客戶的詢問,我是抱怨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視而不見。

我為什麼一定要回覆客戶的詢問呢? (我就不能裝傻當作沒看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