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幕色偏

我平常在用的23吋維修專用液晶螢幕最近出了一點狀況,簡單講就是不穩定。

一開始我以為是維修電腦的顯示卡有問題,後來才發現是我自己的螢幕有問題,故障的情況是顏色嚴重色偏,還會閃爍,但有時候又正常,螢幕是中猴了嗎?

通常這種嚴重色偏應該都是營幕的接頭鬆脫造成的,把接頭重插或插緊通常就能解決。我重插之後螢幕顏色就正常了,但過沒多久營幕又會閃,然後又是嚴重色偏。總而言之就是不穩定,而且很肯定是螢幕的問題。

看了一下出廠日期是2013年12月,還在三年保內,我本來打算送回原廠維修。但是,你看看但是有又來,後來我又換了另一個23吋的液晶螢幕,咦,怎麼還是一樣,顏色又跑掉了,難不成是這張維修桌風水不好嗎?怎麼會這樣?

而且還不是一開始就色偏,有時候又很正常,有時候是一開機都正常,用沒多久之後才會色偏,偶爾還會閃爍一下,太奇怪了。

你們猜猜這是為什麼?

dsub-dvi

答:這個液晶營幕我同時插兩條線,一條D-Sub線,一條DVI線。原來是這條D-Sub故障了,因為我在維修電腦的時候是看情況插線,我並不一定插D-Sub,當我插DVI線時螢幕就正常,當我插D-Sub,營幕就時好時壞。

一般液晶螢幕故障有三種可能:
一、有電源反應,但完全沒畫面
通常是電路板故障,換一張電路板即可。

二、有畫面,但顏色嚴重色偏,或某一個區域顏色出不來
通常是面板故障,保內當然就是送修,保外就不用送了,修不如買。

三、按電源沒反應
電源按鈕或變壓器故障。

不過我這一次故障是難得一次的第四種,居然是D-Sub螢幕線故障了。

你可能會說,可能是我常常拔來拔去所以故障了,並不是,這一台液晶營幕是客戶便宜賣我的,我剛用不到一個月,而且這一條D-Sub還是全新。

這種D-Sub螢幕線故障的機率實在是太低太低了,居然還讓我遇到,特地貼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