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X555LF

雖然我有做桌機跟筆電的銷售及維修,但主要還是做桌機比較多,筆電一般只做熟客。理由很簡單,筆電又不能DIY,系統也是出廠就灌好了,有問題保內都是直接送回原廠檢測,所以有沒有跟我買其實沒什麼關係。

但還是會有客戶希望找我買筆電,最主要的原因有二:

一、筆電這麼多款,實在不知道該買哪一款。

二、希望能有一對一的筆電諮詢及售後服務。

好,我們直接來看台中曾小姐例子。

客戶詢問:
最近計畫換筆電,搜到您這篇文章:【筆電經驗談】Asus X555LF,我是退休人士,電腦於我就是上上網、看影片、以及不算大量的文字處理。
我的考慮名單有三台:
(1) Asus X555LF
(2) Acer E5-573G-54FE
(3) Lenovo B51-80
這三台售價大致一樣,基本如15吋、win 10、記憶體、硬碟、含DVD,也都一樣,但較細部內容就不是我這外行人所能評比,這三台您有比較建議哪一台嗎?屆時買了新筆電,不知您是否也可以幫忙優化?

歐飛回覆:
如果價格差不多,我會優先考慮華碩。我在台中,如果你買了可以送來給我優化,就像我部落格文章寫的那樣。只是這要時間,最快也要隔天,為何?光是更新系統說不定都要半天了,安裝常用軟體及優化後重組硬碟,測試燒機,最後再做備份,真的沒辦法當天給你,我的費用初估是1千元。

客戶詢問:
我在考慮要到PChome或家樂福購買,因為贈品不同。此外我目前的office是2003版本,win 10是不是無法讀?office我該買那一種版本? 可以永久使用嗎?

歐飛回覆:
一、到PCHome購買的優點是刷卡不加價,還可以分期,缺點是加購的記憶體你要自己安裝。(一般使用者不可能會安裝)
二、現在幾乎沒人在用office 2003了,不好用,我建議你買一套最新的office 2016家用版($4290)可以永久使用(一套限裝一台,且不包含以後免費升級最新版),家用版內含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注意:家用版沒有outlook哦。

客戶詢問:
pchome 比實體店貴1千元,但有贈品:
(1) 羅技無線滑鼠M187
(2) 4GB 筆記用記憶體
(3) ESET NOD32 ANTIVIRUS 防毒軟體一年裝機版
還有,請你幫忙優化中好像也包括了防毒,那這防毒贈品是否派得上用場?

歐飛回覆:
一、防毒就算有送,也只送你一年。我寧願裝微軟的MSE(在WIN10叫Windows Defender),永久免費,我自己就用這一套,很好用。

二、無線鼠+4GB,我算一算真的差不多就1千元。如果不是為了要刷卡,我是寧願到實體店買啦。理由:當場開機測試,當場裝記憶體測試正常。

我現在不了解,你是買了之後要送來給我優化,還是直接跟我購買再寄給你?

對了,筆電買了之後如果有任何問題,其實也不是找店家維修,而是找原廠,所以你跟誰買其實也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

跟實體店家買,優點是看得到實機,當場開機測試感覺比較安心,但店家也不可能幫你優化什麼的,開機測試正常就是算交機了。

跟我買,或是你自己買但交給我優化,優點是以後就算有問題,你還是可以找我諮詢,我想這就是你會找我的原因。

客戶詢問:
能跟你買當然最好、最方便,這樣還要再加多少錢?我住台中西屯,可以自取。

歐飛回覆:
我給你二個方案。
方案一:由我代購,發票由店家直接開給你,但我會額外加1500元工資。好了之後,你來我的店裏取貨(在台中北屯區的大坑)。
方案二:你自己去潮屋購買,買完之後你再拿來給我處理,我的工資是1000元。我是建議你用方案二的方式,這樣你比較省錢,我也省事。

客戶詢問:
ok,採第二方案,那4G記憶體要買哪各廠牌,網路上資訊很多耶。

歐飛回覆:
那個比較不要緊,一般常見是金士頓、創見、威剛,你在購買前要先問清楚。記憶體就是現場加購,現場裝好。
再來還有一個重點,你在買之前一定要問清楚:「是不是全新未拆?」也就是筆電箱子的膠帶沒有被割開。有些是拆過了,有些是展示機,但店家都稱這是全新機。

客戶詢問:
謝謝提醒,所以加裝4G記憶體這部份就是請店家裝囉?

歐飛回覆:
沒錯,購買前就是先說好要加購記憶體,請工程師安裝。他們會現場拆箱開機給你看,開到桌面,看到記憶體有抓到了,這個過程約30分鐘,你就是在現場等。
之前有個網友說,加了記憶體居然沒抓到,所以你要確認記憶體抓到了,就是8G。然後就是打包送過來給我,我也會現場開機檢查一下,然後就留下機子,理論上你下午送過來的話,就是隔天下午交給你。
購買前先電話去問:一、有沒有現貨;二、是不是全新未拆。這樣你才不用白跑。
另外你還可以再加購一支無線滑鼠,建議選羅技的,至於型號,你現場看一支你喜歡的就行,通常是300~500元左右的那種就夠了,筆電用的滑鼠一般不會太大隻。

---------------------------------

客戶說,她在潮屋選定一台,付錢之後工師程幫他裝記憶體,並沒有開到桌面,只是讓她看一下記憶體有插了,然後就算交機了。

客戶把筆電送來給我之後,我問她:「店員有跟你說明這一台筆電嗎?」「沒有。」我指著筆電上的按鈕問說:「那這些按鈕是做什麼的,你知道嗎?例如:要怎麼投影,要怎麼關掉觸控版,要怎麼調整明亮度,要怎麼轉換數字鍵?」客戶搖搖頭說不知道。

「好吧,你筆電留下來,我處理好之後會再特地跟你介紹及說明這一台筆電。」

這位客戶為何明明不是跟我買,還是願意花錢花時間拿給我優化,因為她懂,服務有價。(不懂沒關係,我找專業的來)

客戶寧願花點小錢得到她想要的服務及諮詢,而不是有問題不知道問誰。(問店員?店員超忙的,根本沒空理你啦)

透過這樣的消費方式,客戶以後有問題就可以大大方方地問我了。

客戶來取機子的時候,還問我好多問題,我也都一一解答,客戶非常滿意覺得服務超值。我也感謝客戶的捧場,這叫雙贏啦。

 

相關文章:【筆電經驗談】ASUS X555L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