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設計好在哪這個設計好在哪?
看懂平面、網頁及廣告設計的奧秘:設計人一定要答對的 55 個問題

十幾年前在補習班上PS課程的時候,原以為上完這個課程就能做出很酷的設計,後來才發現我搞錯了,上完PS只是讓你會用PS而已,跟作品讚不讚無關。(天真+1)

我後來又陸陸續續去上了illustrator及CorelDRAW課程,我以為只要學會這些軟體就可以做出很棒的平面設計,我又被補習班騙了,這些課程只是讓你學會軟體而已,跟設計本身無關。(天真+2)

對於一個非設計科系出身的外行人,我該如何學會設計?老方法,看書自學吧。

十幾年前想要看設計類的書一定要到誠品(現在好像也是),但我又不喜歡窩在誠品看免費書,而買書又覺得每一本都好貴,怎麼辦?無解,真的是無解。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後來發現原來台中市的圖書館都有連線,可以在網路上預約借書後「指定地點取書」,哇塞!我忍不住要給台中市政府按個讚啊,就這樣我看遍了圖書館的設計書。

因為沒有老師指點,設計這條路我走的非常辛苦,特別是我本身又沒有美感細胞的時候,那更是一種折磨,但是我一定要突破這個點。

我可以不會設計,但我不能沒有美感啊!

坦白講,我就是一個沒有美感的人,我不懂得欣賞美,我甚至沒有品味。

好,以上講了一堆,在我看遍了圖書館的平面設計類書籍之後,我先簡單開二張明牌讓你爽一下。

對於一個設計外行人,你如何速成讓自己變成一位有美感的人,懂得欣賞平面設計的「美」在哪裏?

一、《設計的上下左右》這本書我個人認為應該推到天涯海角,可惜已經絕版了。這本書看完,平面設計功力立刻增進一甲子。

二、《Before&After:解構版面設計準則》在設計的領域裏,很多人會很喜歡用Before&After來舉例說明,這是誰發明的?就是本書作者John McWade。

John McWade發明了「Before&After」,而本文介紹的這一本《這個設計好在哪?》則是用另一種方法教你設計,作者會直接給你兩張圖問你:「哪一張比較好?」

例如:哪個網站的操作性較佳?(下圖二選一)
這個設計好在哪-1

答案是B。

這本書共問了55題,我答對了50幾題,可見我的眼光越來越好了,我可以一眼就看的出來哪一個作品比較好。

為何我看的出來,我不是沒有美感嗎?

是的,我以前沒有美感,但我現在有了。

我只是不懂,我可不是笨蛋。

 

相關文章:【隨筆】電腦補習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優化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