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我會遇到兩兩一組的基督徒來我店裏福音分享,他們都很有氣質,雖然我跟他們信仰不同,不過我還是會打從心底佩服他們,願意在假日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做陌生拜訪。

從小我對福音的態度是不拒絕也不主動,我最接近上帝的一次,是答應一位我認識的基督徒好朋友願意週日到他們教會去聚會。我問:「我如果信仰基督,是不是就不能拿香拜拜了?」「是的,只有上帝是唯一的真神,其他的神都只是人造的木頭神。」

我後來沒去成教會。我說:「這樣不行,那我回家怎麼跟恩主公交待。」

昨天年夜飯吃完火鍋。我問:「明天幾點要去拜拜?」我媽說:「我不去了,我信仰師父,我盡量不要到廟裡。」我爸說:「我也不去了。」

當下我很傻眼,這年多年來,從小到大這是第一次,我爸媽擺明了跟我說:「大年初一不回草屯拜拜了。」

我媽是因為有了新的宗教信仰,我爸呢?他新的信仰是「種菜」。我媽媽的理由我雖然覺得滿可惜的,但至少還可以理解。我爸的理由我就不能理解了,你種菜跟拜拜有什麼關係?但沒辦法,我爸大年初一一樣到菜園裡去了。

薇薇大人叫我「閉嘴。」但我真的忍不住,怎麼會這樣?

薇薇大人說:「要去,我們自己去。」我了解,他們不去當然就是我們自己去。我只是不懂,從小到大這是你們教我的,結果你們自己反而不當一回事了。

我曾經問我爸:「你怎麼跟恩主公交待?」我爸不理我。薇薇大人在旁邊一直拉我,用眼神告訴我「閉嘴。」

薇薇大人說:「信仰是個人自由,你管不著,也不用管。」話是沒錯,我只是覺得很不解,你們花了一輩子教我的要感恩,怎麼會這樣?

薇薇大人說:「人家拜不拜,你管不著,信仰也不只是在拜拜上。反正這件事你閉嘴。」

大年初一我在店裏,處理過年後要出貨的電腦,邊寫部落格順便抱怨一下,哈哈。

有一點我覺得超搞笑的,有事回家不能講,一句「你閉嘴」搞定,我上來講這些543有用嗎?

對了,大年初一恭賀新禧,新年快樂,心想事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