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501UX

本文主要講三件事:

一、筆電如果要有SSD,請購買原裝就有SSD的機型。

二、筆電如果要加裝記憶體,要注意是否可以從筆電背面直接加裝。

三、原廠線上客服的回答,讓我軟掉了... 

 

一、SSD

以前筆電如果要有SSD只能另行加裝,加裝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把原來的硬碟拆下來換成SSD;第二種是把光碟機拆下來換成SSD。

無論是哪一種我都覺得不好,理由:筆電不像桌機可以讓你隨便拆拆裝裝,筆電拆拆裝裝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就會弄壞一些小零件,更別說萬一筆電保內有故障要維修,原廠噹你改機所以不在保固範圍,你不就挫賽了。

不過現在也有原裝就有「SSD+傳統硬碟」的筆電,喜歡速度快的朋友們別在改機了,請直接買原裝就有SSD的筆電就好。

一般的筆電文書型基本款約1萬5~2萬,有獨立顯卡的遊戲繪圖型約2萬出頭,有SSD的機型約3萬左右。

二、記憶體

一般筆電的記憶體都只有4G,4G夠嗎?文書型的還OK啦,但對於遊戲繪圖型的來說就不夠了,你一定要加裝。

以前的筆記要加裝記憶體都可以從筆電背面直接打開一個小蓋子加裝(PS:無經驗的使用者請不要亂動哦),但現在的筆電通常的很薄,如果你要加裝記憶體很有可能是要從正面把整個鍵盤拆下來你才可以插一條記憶體。

一般就算有賣筆電的賣家也不一定願意幫你加,我有客戶反應,潮屋就不願意,他們會請你自己到原廠加裝。

就算有賣家願意幫你加裝,說真的,除非賣家的工師程很有經驗,否則我還真的會怕怕的。


好啦,剛剛前菜吃完了,主菜要上場囉。

三、原廠線上客服的回答,讓我軟掉了...

我挑選了一台原裝就有SSD的ASUS K501UX筆電,規格如下:
.Intel Core i5-6200U
.記憶體:4GB DDR3L 1600 (最高可擴充至12GB)
.硬碟:1TB + 128G SSD
.獨立顯卡:Nvidia GeForce GTX 950M 獨顯2G
.LCD尺寸:15.6" FHD霧面寬螢幕 (1920x1080)
.無線網路:802.11 AC
.光碟機:無
.作業系統:64 Bits Windows 10

這一台的規格就是我要的,雖然沒有光碟機,現在問題在記憶體,以這一台的規格來看,記憶體只有4G真的太少了,如果要加裝呢,有辦法從筆電背後加裝嗎?我去google了一下「ASUS K501UX開箱」TMD都是一堆「假開箱真廣告」的廢文,沒有一篇文可以告訴我記憶體要從哪邊加裝,我到官網看了半天也看不出個所以然,怎麼辦?

老師有教,有問題就要問啊。問誰?你當然是問原廠,不然你要問鬼啊。

華碩現在有提供「線上客服」,就好像LINE一樣,真的會有一個真人跟你對話哦。

-----------我是對話開始的分隔線-----------

歐飛:「請問一下K501UX筆電要加裝記憶體時,是否可以從筆電背後打開一個小蓋子來加裝?還是說需要從正面把整個鍵盤拆下來才能加裝?」

客服:「筆電背後如果有記憶體的背蓋就可以直接加裝,否則就是要從正面把整個鍵盤拆下來才能加裝。」

我心想哇哩咧,你是在重覆我的問題啊。

歐飛:「我就是想問你,這一台筆電能不能直接從背面打開一個小蓋子來加裝記憶體啊?」

客服:「請你看看筆電後面是否有小蓋子,如果有就能從背後加裝記憶體。」

歐飛:「我還沒買啊,我只是想先了解一下,如果要加裝記憶體,我要用從哪裏加裝。請你告訴我,這一台能不能從筆電背後打開一個小蓋子加裝記憶體?

客服:「你看一下筆電的背後有沒有小蓋子,有的話就能從背面裝。」

歐飛:「我就是看不到不了解才問你,你是原廠啊,怎麼你叫我自己去看。」

客服:「不好意思,請您稍候片刻,我會立即為您查詢,謝謝。」「官網並無此型號的外型照片,若您看到底部是一整片背板,就代表沒有獨立插槽」

咦,搞了半天他跟我一樣都是直接看官網的筆電照片來判斷哦?
(大哥,你是原廠不是鄉民啊!)

歐飛:「因為我想加記憶體,但我擔心一是那種需要從正面把整個鍵盤拆下來的話,那我可能沒辦法自行加裝。」

客戶:「華碩不建議客戶自行拆裝,若您要加裝建議帶到皇家安裝。」

歐飛:「那是不是我帶筆電及記憶體過去,就可以當場幫我裝好呢?」

客服:「會收500檢測費。」

歐飛:「那我拿到皇家可以現場安裝嗎?」

客服:「送修安裝需五個工作天不包含六日。」

歐飛:「你的意思就是我買了一台新筆電,都還沒用,就要先花500元送皇家,然後等5天?」

客服:「建議若未購買筆電可下單時要求先購買所需規格的記憶體出機。」

歐飛:「可是原裝就是4g啊,我有可能買到一出廠就8g的嗎?」

客服:「目前一般新機都是整片背板的設計,但線上並無相關資料無法確認是否也這樣,您可以洽詢廠商協助訂購是否可以這樣出機。

歐飛:「ok,謝謝。」

客服:「請問還有什麼地方可以為您服務的?」

歐飛:「沒有了,謝謝。」

客服:「日後有任何需要時,歡迎您再次使用此服務,謝謝您!再見。」

-----------我是對話結束的分隔線-----------

你是原廠,你叫我自己去看筆電後面有沒有小蓋子,還叫我自己去問廠商有沒有賣原裝8G記憶體的機型,好吧,我投降了,I 服了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