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故障

常見的電腦故障可以分為兩種:

第一種:開機沒電源反應。(這一種比較好處理,故障情況非常明確)

第二種:開機有電源反應,但沒有畫面(螢幕-橘燈)。

這一台是第三種:開機有電源反應,一開始有畫面(螢幕-綠燈),但在進入桌面前畫面黑黑的一片,然後就是黑到底了,無法正常開機。

直覺來看應該是顯示卡,但這一台並不是顯示卡。

故障電腦
電腦規格: (2007年9月組裝)
Athlon 64 x2  4000+
UMAX DDR2 667 1G*2
GA-M61SME-S2
日立160G
日立550G (2011)
銀風暴 350W
-----------------------------------

這一台沒有獨立顯卡,開機正常有嗶聲,也有畫面,螢幕亮綠燈,表示顯示正常,但就是在進桌面前,畫面凍結無法正常開機。有時候多開幾次又可以正常開機,這到底是為何?

檢測結果是第二顆硬碟故障,把第二顆硬排拔掉電腦就正常了。結案。

這一台是客戶淘汰不要的電腦,這種等級的電腦就算灌xp跑起來還是非常慢,不過被我拿來當檔案及印列伺服器使用,倒也加減湊合著。不過現在硬碟也故障了,這一台我打算讓它下課了。

問:故障的硬碟資料還有救嗎?
答:不一定,看情況。如果BIOS根本抓不到硬碟,那麼就別忙了,沒救。如果BIOS還抓的到硬碟,還可以跑硬碟救援程式,那麼可能有救,但能不能救到全部資料則不一定。

3rd Master Hard Disk Error

前幾天有客戶傳給我這張圖,問我怎麼辦?

答:很明顯的你的硬碟故障了。

客戶問:「那要怎麼辦?」

答:送修吧。沒有檢測前,我也說不準到底有沒有救。不過以本圖這種情況,就算是救回資料,這顆硬碟也最好不要再用了(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