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一】詢問組裝電腦配備
歐飛大大您好:
近日在部落格上有看過您發表的文章,相當肯定您在電腦領域的專業,因小弟最近工作需要想組一台預算4~5萬(含螢幕5~6萬)的繪圖工具機(Pro/E、Autodesk 3D/2D...等工業設計用途),而附件是自己在網路上爬文並在原x屋所挑選的配備,因是第一次自己組電腦,想請問您對於這些配備是否有需要調整或建議的?
感謝!

【案例二】想請教一下有關電腦組裝菜單的問題
歐飛大大,因為最近有要換電腦,所以小弟我自己透過爬文配了一個單。電腦的主要用途:看YouTube、網頁、玩小遊戲,偶爾會玩一下LOL。
預算在約在2W~2W3之間,想請教一下,目前配的這個單,有沒有哪裡需要改進或是更換的?
另外因為想要速度快,所以選擇SSD,但是只有選擇單一個SSD的話,容量以及穩定度上是不是就顯得比較不佳了?但是又礙於預算關係,只能做這樣的抉擇,所以想請教一下,這樣配跟配上傳統硬碟+SSD的差別在哪? 
(註:菜單上只有一顆240G的SSD,沒有傳統硬碟)

-----------我是分隔線-----------

隨著我越來越紅(呃...自我感覺良好)網友詢問的信件有如雪片般的飛來。

看到網友來信我很開心,生意上門了,等等,這不是生意啊,這是想來免費諮詢的。以前就算網友擺明了只是想問一下「我的建議」,我還是會回覆,但你懂得,這種信件回覆久了真的很膩而且很煩。千篇一律就是「附檔的菜單你幫我看一下,有沒有什麼建議的?

來信詢問菜單的網友都有志一同選擇了潮屋的菜單,然後還會剪圖給我看哦,信件的內容都寫的很客氣,也都稱呼我為「歐飛大大」,然後呢?看著附檔的菜單,我回答也不是,不回答也不是。

我明明有我自己的菜單,人家不問,硬要拿自己挑的菜單給我看,然後「明示」不是要跟我買,只是想問一下我的建議......

你當歐飛先生是免費的工具人,但人家其實是在開店做生意啊。


 

相關文章:
(1) 我要問問題?如果可以請在Blog用「公開留言」發問

(2) 網友詢問:預算3萬,玩LOL,配這樣可不可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