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

現在隨便買台一萬多的新電腦要達到上網、看影片、聽音樂、玩小遊戲的需求肯定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你其實有更好的選擇。

也就是原先文書機的規格,再加一顆SSD當系統碟。理由:速度就是快啊。速度快有人會反對嗎?

有,薇薇大人反對。我家有一台五年左右的文書機(AMD四核心),速度還可以啦,但是你懂得,我在店裏已經習慣SSD的速度了,回到家用這台文書機上網時,那種感覺真的是吐血,明明一秒可以開啟網頁,我家那台文書機要開個5秒,等5秒有差嗎? 我如果開個10頁呢?那就50秒了,這邊50秒,那邊50秒,我的火氣就上來了。

但是薇薇大人反對。在店裡大事小事我做主,回到家大事小事薇薇大人做主,我除了上網來抱怨一下,我還真的不知道能怎麼辦。

所以我回到家時很少開電腦,每次開電腦火氣都會上來。

我說:「家裏的電腦可以升級一下SSD。」薇薇大人說:「不必。」我說:「升級一下不用花多少錢,但電腦會變得很快啊。」薇薇大人冷冷的瞪著我說:「你有幾次在家上網?」我不敢講話,我連嘆氣都不可以,你嘆什麼氣啊!

---------------我是消消氣的分隔線--------------

我的菜單進階型或專業型我都有規畫一顆SSD當系統碟,但文書機沒有,理由:文書機就是要便宜啊。

不過現在就算客戶要組文書機,我也會問一下:「你要不要加個2~3千元加裝SSD,開機快,上網快,讚啦。」但讚是我在讚啦,文書型的客戶通常無感,理由:一是預算問題;二是需要那麼快嗎?我只是上上網啊。

歐飛心想:天生苦短啊,能快一點,花點小錢讓自己爽一點,真的值得啦。

最近有一位客戶就認同我的說法,好吧,加一顆SSD試試看。

歐飛:「哦耶~這才是我理想中的文書機啊!」

我實際測試了一下,以下就是我的菜單1150的規格:
第一台文書型:I3-4160+8G+B6+SSD 240G (本文這台)
第二台進階型:I5-4460+16G+B6+SSD 240G (雲林-劉先生這台)

實測結果:兩台同時開機進到桌面全部開完可以使用,不到25秒,兩台同時開完,沒錯,我實測兩台開機的速度是一樣的。

上網的感覺也差不多,當然啦,以一般的文書需求來說,I3跟I5真的沒什麼差別,但是請注意,如果你的I3文書機又加了SSD,平常使用起來速度真的就像I5+SSD。

I3文書機加了SSD,那種感覺就好像你從騎腳踏車換成騎摩托車,有一種油門催下去的快感,你肯定會情不自禁地說:「哇,電腦變的好快哦!」

沒錯,就是這麼一個簡簡單單的升級,SSD加上去就對了,你就飛起來了,超開心,超爽快,人生從此變成彩色的,再也不必忍受開一個網頁要等.5.秒!

你可以擁有這種電腦,但我不行,我還是要忍受我家的文書機,開個網頁等5秒!放心,我會撐過去的,我在等我家的那台文書機壞掉,下次組裝,我一定要直接把SSD加上去,沒得商量!

薇薇大人:「是誰說沒得商量的啊?」

歐飛:「沒啦沒啦,什麼都可以商量啦。」

 


送上這一台電腦的規格:

.Intel 【雙核】Core i3-4160 2C4T/3.6G/L3快取3MB/HD4400
.技嘉 G1.Sniper B6(ATX/1A1D1H/前U3/五年保)
.創見DDR3-1600-8GB
.威剛 XPG SX930 240G/讀:560M/寫:460M
.WD 1TB【黑標】64M/7200轉/雙處理器
.華碩 DRW-24D3ST/24XSATA燒錄器
.佶偉 IRON MARK (450W/80+銅牌)
.保銳 伏魔戰神 後置12CM風扇

相關文章:【關於我】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