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躺在床上紅著眼眶看著我,整個人看起來又虛弱又憔悴,她想跟我回家,我知道,但目前沒辦法。

我站在床邊喝著剛買來的咖啡,故意講一些輕鬆的話題,薇薇大人坐在阿嬤的床上握著她的手。聊沒幾句阿嬤突然大哭,我們抿著嘴,深怕多說一句我們也跟著她掉淚。

時間差不多了,我故作輕鬆的跟阿嬤說再見。走出養老院的大門,眼淚止不住。薇薇大人走在我後面,一路無言。

阿嬤的四個兒子及一個女兒一致贊同讓她住養老院,但阿嬤不想啊。把阿嬤接回來,誰要照顧?就算請外勞來照顧好了,難道就什麼問題都解決了嗎?

怎麼辦?

我只是長孫,這事基本上輪不到我說話,但該做的事就要做,可以做不好但不能擺爛。帶阿嬤去拍照,看醫生,拿證明,申請外勞,房間重新裝潢,以極快的進度不到一個月外勞就來了,隔天我去把阿嬤接回來。

在阿嬤住養老院的那一個月我總共去看了她四次,前三次她都紅著眼眶看著我,第四次我告訴她:「後天接妳回去。」這一個月來,她第一次笑了。

阿嬤非常開心,她以為她回不來了。

 

相關文章:【隨筆】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嬤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