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了年底時總會有一種「啊~好快喔!」的感覺。時間真的是咻一下就過去了,快到...坦白說,我常常以為我還18歲,怎麼一下子就過了38。><

每年的年底都在一種好快哦的感覺中度過,至於要不要跨年什麼的,拜託,我都幾歲了,跨什麼年啊,回家能喝個啤酒安安穩穩的睡一睡卡實在啦。

至於看什麼跨年煙火,拜託,那有什麼好看的,那種煙火是給單身的人看的,看煙火不是重點,看完煙火接下來呢...那才是重點。呃,我不能再講下去了,你們看完煙火要幹什麼,我完全沒興趣。

回顧2015,有三件事我可以寫一寫。

一、歐飛先生部落格
沒錯,對我來說,這是今年的大事啊。本來我只是在台中郊區開了一間電腦組裝維修的小店,根本沒人知道。如今你看看透過部落格,隨便google一下,咦,這位「歐飛先生」是哪根蔥?知名度大增啊。

透過部落格,說真的我的心靈也得到了解放,有什麼狗屁倒灶的事情我都可以寫在這裏,舒壓啊。

以前我有事想說,說給誰聽?鬼啦,根本沒人要聽,有結過婚的人都應該了解我的意思。現在好了,有事就寫在這裏,咦,無論多扯多蠢的鳥事都有人愛聽,說的人得到舒壓,聽的人得到滿足,雙贏啊。


二、3G行動上網
以前3G行動上網對我來說並沒有迫切的需求,平常在店裏或在家都有免費的Wifi嘛。最近因為部落格行銷的關係,我去申請了3G行動上網。說真的,真的好方便。

隨便舉個例:
(1)待辦事項寫在google行事曆,隨時可以知道接下要做什麼。
(2)在外迷路時,隨時可以google地圖
(3)隨時可以打免費的網路電話,超開心的。
(4)出門在外隨時可以line跟fb,絕對不會無聊。

雖然現在幾乎每一個人都有智慧型手機,但我自己的感受是:沒有行動上網的智慧型手機,只是智慧半套。我以前就是智慧半套,在家ok,出門就冷了,現在我終於能夠智慧全套了,超爽der!


三、心態上的轉變
這一整年我從書中獲得很多啟發,當然啦,最重要的啟發是薇薇大人嗆了我一句: 「你平常看那麼多書,有什麼用!」當下我真的非常難堪,一個平常完全不看書的人居然敢對一個整天看書的人嗆聲。

結果那個整天看書的人當下居然頓悟了。咦,你說的好像有道理耶。

在心態上最關鍵的轉變,簡單講就是:以行動代替抱怨。

就像寫部落格好了,同業藤大說:「寫部落格行銷,讚啦。」我說:「對啦讚啦。」然後沒了。薇薇大人一聽就不爽了:「你連寫個部落格都覺得困難,那你還能幹什麼?」

以行動代替抱怨!(我隨時提醒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