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寫email問說:
我有試著研讀您的「區域網路分享」教學,但天兵級的我,真的是不會設定,所以想請問您,可有付費電話教學的服務呢?

歐飛回覆:
可以。我建議是用電話+遠端連線的方式,我可以看到你的電腦畫面並且操作給你看,然後直接用電話跟你溝通。
費用方面,基本上一個小時以內600元,也就是說,如果不會很複雜的話,你花600元就能搞定。
當然,如果你沒辦法用遠端連線,用電話也可以,只是這樣操作起來時間會拖比較長。

客戶回覆:
太好了,麻煩請給我您的帳號,我就直接匯1200元過去。
因為我本身不太會操作,而且我的電腦設定問題可能很復雜,希望能和您預約的時間充裕些,也會比較沒有壓力。
即便一個小時內設定完成,也請您千萬不要退回款項才是,畢竟專業及智慧是無價的,況且歐飛先生還幫了我一個大忙。

ok,客戶很阿沙力希望直接匯1200給我,我當然ok啊,阿里阿豆。

接著客戶把他辦公室的網路環境及電腦分佈的情況先用email告訴我,我也先把免安裝版的遠端連線小軟體E過去。

客戶的問題是:
我有兩台主機(win7及XP)及一台印表機,我想要分享檔案及印表機,但我只要這兩台看得到對方就好,我不希望其他的電腦能看得到這兩台。(區域網路上還有其他的電腦)

我詢問:「要共享的檔案及印表機是不是放在win7這一台?」「對。」

我的作法是:
(1)把工作群組獨立出來 
讓這兩台電腦獨立出來,不要跟其他電腦在同一個群組,以免讓其他電腦看到。

(2)win7要設定開機登入密碼 
別台電腦要抓檔案時,必須先需入win7這一台的帳號密碼才可以進入。

(3)win7這台設定「共享」的資料夾
要能夠「讀取」及「寫入」。

(4)讓xp這台能共用win7那台的印表機
讓xp這台可以正常進到win7那台,再來共用印表機時,需放入印表機的趨動程式。

好,簡單講我的工作就是把以上這四項完成,但是,你看看但是又來了,我明明都設定好了,xp那台居然看不到win7這台耶,怎麼會這樣?

原來這間辦公室的環境中,居然沒有「ip分享器」耶,也就是說每一台電腦開機後並非自動連線上網,而是要「寬頻連線」之後才能上網。

怎麼辦呢?說真的,這樣更好,這樣更是能讓其他電腦看不到這兩台,為何?因為我就可以給這兩台都各別指定一個「ip」,太好了,別台電腦真的看不到這兩台了,這兩台電腦就可以快快樂樂的分享檔案而且不怕別台電腦看到了。

好,整個遠瑞連線操作的過程剛剛好花了一個小時搞定,客戶非常滿意我的服務,他不需要動手,他只要幫我開啟遠端連線軟體並告訴我ID及密碼即可,其他的就看著我操作就好了。

客戶說:「謝謝你。」我也說:「謝謝你,讓我多賺了一個小時的工錢。」
客戶回:「不是這樣講,你一大早就會為了這件事準備了,你花的時間絕對超過一個小時。」

哇塞,這位客戶超有品的,他連我事先的準備工作,例如跟他溝通的時間,回答問題的時間都先幫我算進去了,而且重點是,他認為我有幫他解決問題,這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還有一點我覺得這位客戶超貼心的,我說:「早上9點~12點這個時間你都可以打電話給我。」客戶回:「我早上10點半打給你。」意思就是你不需要等我一個早上,我就跟你約10點半,這樣雙方都方便安排時間。

好,這篇就講到這裏,歐飛先生也可以提供「付費的」電話教學服務哦。

 

相關文章:【教學】區域網路分享 – 共用資料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