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

有一個客戶說:「你幫我兒子組一台電腦,要玩遊戲的,家裡那台太慢了。」「玩什麼遊戲?英雄聯盟嗎?」「對」「真的假的,我隨便講的耶。」

我說:「這樣不行啦,我還是要跟你兒子電話了解一下,否則到時交機時他不喜歡,這樣大家都難過。」客戶同意我的看法,他叫兒子跟我聯絡。

當晚電話就來了,我問:「你要玩什麼遊戲?」「GAT5的遊戲,俠盜獵車手。」「這個我沒玩過,但我知道GAT5。還好我有跟你聯絡一下,你爸以為你是玩英雄聯盟。」「我這個要比玩英雄聯盟的等級更高。」

俠盜獵車手5
我去查了一下「俠盜獵車手5」的建議配備

-處理器:Intel Core i5 3470(四核心)/ AMD X8 FX-8350(八核心)
-記憶體:8GB
-顯示卡:NVIDIA GTX 660 2GB / AMD HD 7870 2GB
-硬碟機儲存空間:65GB
-DVD 光碟機

我說:「那就i7+16GB+SSD 240G+1T黑標+GTX970,大概就差不多這個等級。」「這玩俠盜獵車手能效果全開嗎?」「我不知道,但我之前組同樣的規格,顯示卡只有裝GTX960,客戶回報說『大革命-刺客教條』可以全開」「ok,那我就要這個規格。」我跟他說一台大概4萬左右,請他去確認一下預算是否ok。

你猜ok嗎?當然是ok的,為了要玩遊戲順,錢花下去真的就順了。

因為預算夠,所以就不考慮第4代Haswell平台了,直接用目前最新的第六代skylake i7-6700+DDR4。

比較

這一台跟上一台「台北潛水小版友訂購一台i7天湖遊戲機」規格幾乎是一樣的,差別在於潛水小版友是32G記憶體但沒加SSD,而本文這台是16G記憶體但有加SSD。

先簡單幾個問題

問01:「哪一台比較快?」
答:當然是這一台有加SSD的會比較快。無論是開機測度或開啟檔案速度都比較快。

問02:跑分哪一台比較高分?
答:潛水小版友的那台跑分會高一點點,但整體來說是一樣的。因為CPU跟顯示卡都是同一張。

3D-mark
▲3D MARK 測分
太14
▲太14 測分

因為CPU及顯示卡是一樣的,基本上測分分數也差不多,但就使用者的感受來說,加裝了SSD,在開機速度與開啟應用程式的速度上會明顯快一點。簡單講只要你加裝了SSD,真的會有感覺比較快啦。

最後來看一下客戶試玩「俠盜獵車手5」之後的回報:「我GTA5可以效能全開,而且很順。」

歐飛:哦耶^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