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想先說一下:關於悄悄話留言。
如果你留言「悄悄話」又希望能看到我的回覆,那麼你一定要用「pixnet」帳戶登入留言才可以,其他的帳戶看不到格主的回覆。

--------------------------

有位網友看了「Windows 家用版、專業版,有何差別?」之後,用google帳戶設定「悄悄話」留言詢問。為了讓他能看到我的回覆,我把問題貼出來回覆在此。

您好:
首先感謝您寫了這篇文章,受益良多(鞠躬狀)。
最近想組裝一台桌機,對於作業系統有點疑惑,想請教您。
會請電腦維修工程師代為組裝新桌機,有提供安裝OS的服務(另外付費,不知道在這裡能不能講出費用),不過是非正版,由於購買正版與使用非正版的價差很大,考量自己的預算,於是我有以下問題:

1. 現在正值Windows 10免費升級期間,是否先裝非正版再去升級(升級完還是非正版),日後官方若提出變成正版的方案再付費?這個方式會比直接購買正版Windows 10 Home便宜嗎?

2. 直接購買正版Windows 10 Home?

3. 官網購買的Windows可以在電腦重灌時再次安裝嗎?(買斷的?)

4. 非正版的Windows也可以做更新嗎?

以上,如提出不成熟問題或造成困擾,敬請見諒。
再一次感謝您這篇文章對我的幫助。
-----------------------------------------------

一般安裝OS的費用,如果你有購買正版,店家通家會免費安裝。有些店家會多收600~1000元不等的重灌費,當然那不是正版的。

以下回覆網友

1. 正版的win7/win8 才有免費升級
「Windows 10免費升級期間」是指你的電腦原先已經有安裝原版的「win7或win8」才有免費升級,否則謎版的升上去還是謎版,那不是正版,請不要誤會了。

2. 直接購買正版Windows 10 Home?
個人用途的話,建議購買隨機版的Windows 10 家用版。理由:比較便宜。

問:隨機版是啥?跟一般的正版有什麼不同?
答:隨主機出貨版,這一種版本是讓店家搭配組裝電腦時販售,價格會比一般的盒裝版便宜一些。隨機版也是原裝正版的一種。

問:如何知道購買的windows是正版?
答:請認明微軟的雷射貼紙,貼紙上會有序號,這序號就是啟動windows的序號。
 

3. 官網購買的Windows可以在電腦重灌時再次安裝嗎?
答:當然可以。請記得你當初購買時的微軟帳戶及啟動序號即可。不過,我猜你的問題應該是指「可以換一台」重灌嗎?當然可以,一套只能灌一台。不過微軟官網購買的那種版本會比一般你在店家買的「隨機版」貴一點點。

4. 非正版的Windows也可以做更新嗎?
答:你應該是指「安全性的更新」對吧?當然可以,不過更新後有沒有後遺症,未來會不會被抓包,需由使用者自行負責。總而言之,目前一套windows家用版約4000元,買正版的可以一直用,可以無限次重灌,但一套只能灌一台哦。

 

 

補充:
11/5電腦王消息:「Windows 7 市佔率依然過半,OEM 專業版本銷售期延長至2016 10 月 31 日」。
這裡的OEM版本其實就是一種隨機版或稱大量授權版。不過這種版本一般沒辦法單買,通常是指你買品牌桌機/筆電時附的那種版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0 軟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