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狂

敢出來開部落格寫文章,遲早,如果你有紅的話,遲早會被網友打臉,我想這是遲早的事。

我都還沒紅,不過就已經常常有網友上門打臉了,當然,我也不需要狡辯,是我錯,我就認錯,說真的我又不是沒犯過錯,我也不是沒被打臉過。(看一下薇薇大人)

舉個例子吧,我寫了一篇「office 2010、2013、2016,有何差別?」我說office2010沒有匯出pdf的功能,要2013版才有。網友一看留言:「office2010也有,那叫另存新檔-PDF。」立刻一巴掌巴過來,不過我臉皮很厚,臉不紅氣不喘,原來我寫錯的地方我也不改了,我直接把網友的正確資訊補在下方。(超有戲的)

我常常在這邊寫一些電腦維修類的文章,寫得時候我已經很小心的檢查了,但很無奈的,我被網友「吐槽」的機率還是滿高的,然後呢?說真的,然後我賺很大。你不吐槽我一下,我還不知道我到底哪裡錯咧。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原因是被一篇「廢文」所吸引,故事有點長,我盡量講快一點:

網友水島寫了一篇「當你辛苦寫一篇文章,突然有人底下留言「廢文」的時候!」藤大看了也寫了一篇「網友案例」跟進,我看到了之後,花了一點時間追文,追啊追,原來啊,起因是另一位知名部落客唐先生的部落格被網友留言:「廢文」。就只有這兩個字,這事讓唐先生很火大,發了一篇「廢文」表達他的不爽。

唐先生的大意是說:他每天只能回覆1~2則留言,目前還有上百則留言沒有回覆。他辛辛苦苦寫文章,回覆網友問題,完全免費,寫出來的文章居然還被網友留言:「廢文」。他明講,從現在開始「電癮院」還是可以留言,但只閒聊,格主不回覆解決問題。

好,這事其實不大。簡單講:這就是人紅是非多。人紅有人紅的煩腦。很多部落客,每天等啊等,就是沒人上門留言,那才苦悶啊。


我來問一個問題:

當網友上門看完文章後,你認為
(A) 留言「廢文」走人。
(B) 不留言,看完無論喜歡或不喜歡,直接按x走人。

二選一,哪一種對格主來說比較有利?

答:我覺得網友的留言,就算是批評,也比完全不留言好。

批評也是另一種「讚美」啊。真的。你值得被網友特地留言批評,這件事對每一位部落客來說,其實是好消息啊。

當然啦,有些網友的批評完全沒有意義,只是純粹的一種放屁兼棒賽(俗稱小白)。這種小白上門對部落格來說,也是好消息嗎?

好吧,此題無解。

嘴巴長在人家身上,我實在沒辦法。

對於小白,我的看法是:不需要理會。
當然,如果你真的火大不爽,寫寫文章訐譙一下消消氣。

部落客發文→網友讚美→小白棒賽→部落客訐譙→氣消了→部落客發文→網友讚美→小白棒賽→部落客訐譙→氣消了→部落客發文 (這是一個無限迴圈)

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