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抱怨的世界不抱怨的世界》威爾.鮑溫

(2015) 坦白說我常常抱怨,抱怨對我來說就像呼吸一樣自然。(我病的不輕啊)

這幾年看了不少書,我了解到抱怨不能解決問題,最好不要抱怨,但你懂的「知道」跟「做到」是兩回事。

去年(2014)看了《斷捨離》讓我重生了一次,不過總覺得人生不如意還是十常八九,怎麼辦?(問神?)

今年(2015)看了《不抱怨的世界》感覺我又重生了一次。原來面對人生中的不如意,你可以有另一種選擇,就是不抱怨,不要大小聲。

可是我不爽啊,我就是忍不住要抱怨啊。」冷靜,你先看一下這本《不抱怨的世界》中文版2008年就出了,我看的是2013年的第二版。

重點如下:
一、安潔羅博士:如果不喜歡一件事,就改變那件事,如果無法改變,就改變自己的態度。不要抱怨。

二、抱怨是一種有能量的陳述,其焦點在於眼前的問題而非尋求解決之道。

三、抱怨從來不能吸引你所要的,而是持定你所不要的。

四、《祕密》所謂的祕密就是:我們朝自己的思想前進,宇宙就會陳明我們所想的來加以回應。

五、當一個人說:「這辦不到。」你的回應應該是:「如果可行,你會怎麼做?」

六、如果你說某件事不可能達成,那你其實是說:我不想做!

七、大家經常問我一個問題是:「難道你不用抱怨就能得到你想要的結果嗎?」要得到你渴望的結果,最好是表達你的要求而不是抱怨事態。

八、想「叫周圍的每個人都不再抱怨」時,我發現我會想放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注意,除非你先改變,否則不會見效。」
 


 

坦白說,我跟老婆大人婚後相處一直不好。

我對她說:我記得妳婚前滿溫柔體貼的啊?

她兇巴巴的回:你記錯人了啦!

家家有本難的經,更何況老婆大人有特別警告我,不准在部落格提到她,我現在可是冒著夫妻失和的危險偷偷告訴你,你趕快筆記,我等一下要把這一段拿掉。

簡單講:我自己要先變好,事情才會變好。

多欣賞她的優點,缺點請閉一隻眼,甚至可以閉二隻眼,還有最重要的,不要抱怨,凡事少說二句。

《不抱怨的世界》從頭到尾只是在講一件事:如果不喜歡一件事,就改變那件事,如果無法改變,就改變自己的態度。不要抱怨。

自從我下定決心「不要抱怨」之後,夫妻關係越來越好,老婆大人對我越來越溫柔了,說真的我被兇久了,突然對我那麼溫柔,我一時之間還真的有點不習慣。(皮在癢?)

結論:要怎麼樣讓你的人生變好?
很簡單:不要抱怨。

我的老婆明明還是同一個,但我卻覺得好像新的一樣,她好像變了一個人,只要我閉上嘴,不要抱怨。

 

不抱怨的關係補充:《不抱怨的關係

《不抱怨的世界》這本書紅了之後,作者威爾.鮑溫,又有推出第二本不抱怨的書《不抱怨的關係》。這兩本書書名很像,很容易就搞混了。

二選一,我的看法是第一本比較優,第二本只是再多補充一些細節而已。

我建議看第一本《不抱怨的世界》就好,理由:有效的話,一本書就有效。

多看一本不抱怨的書,還不如再重看一次《不抱怨的世界》。

對了,你可能會覺得,我不是說「不抱怨」嗎?怎麼我還是常常在部落格抱怨啊,這是怎樣?

好吧,我承認我的修養不夠,在現實生活中我盡可能的不要對任何人抱怨,但在部落格中我忍不住想抱怨、會抱怨,這是我修養不夠,我跟你道歉。

最高境界,我應該連在部落格都不要抱怨,但沒辦法,在這邊抱怨還滿爽的,有抒壓的效果。(科科)
 



2024年2月更新

這本《不抱怨的世界》是我第二推薦的書,第一推薦是《斷捨離》,但很遺憾的這本書居然絕版了。

我特地更新這本書,我其實也沒有什麼要補充的,這一篇筆記文我是2015年寫的,9年過去了,當我現在再回頭看這篇,沒錯,我沒有什麼要補充的。

我知道,不要抱怨,但我真的很容易就忍不住抱怨,怎麼辦?  我要努力,我要常常提醒自己,我不要企圖改變別人,我能改變的只有我自己。

我先把自己變好,這才是我能做的,別人,我真的管不著,哪怕是我的老婆,我的小孩,他們根本不聽我的。

對了,除了不抱怨之外,還要多讚美,也就是正能量的意思。

例如,我多讚美的的老婆,我的小孩,他們越開心,咦,我也跟著開心。

反過來我如果老是碎碎念,有用嗎? 屁啦,有個屁用,還不如不要唸,我要管住我的嘴。

我只要能管住我的嘴,我的生活真的會越來越好,就是不要抱怨,然後多讚美。

 

延伸閱讀:【筆記】斷捨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飛推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